无障碍说明

请回答2018:来自维特尔车迷的“洗白书”

[摘要]汉密尔顿如愿赢下天王山年,下赛季独享五冠王荣耀。作为维特尔车迷的我,又是一年百感交集时,没错今年我们又输了。

比利时大奖赛春风得意的维特尔

阿布扎比落幕好久了,没有烟花的收官战终究觉得缺点什么,汉密尔顿如愿赢下天王山年,下赛季独享五冠王荣耀。作为维特尔车迷的我,又是一年百感交集时,没错今年我们又输了。但和去年又有些不同,没有那么多意难平,更多的是心服口服。

下半赛季维特尔的糟糕表现引来了各家车迷的不少嘲讽甚至谩骂,在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日子里,有些话现在说也算合适,针对大家吐槽比较多的几点,我要站在维特尔“亲生”车迷的立场上为他洗白!

指控一:“最水四冠王 只会开火星车”

根据权威网站统计的2010到2017赛季火星车统治图,可以看到在大家口中所谓的“靠火星车拿的最水四冠”的2010到2013赛季,红牛的统治力远不及进入混动时代后奔驰。甚至在2012赛季,RB-8都算不上围场最快的车,而当年开着围场最快的车,汉密尔顿年终积分却仅位积分榜第四。

如果大家公认“最水四冠”维特尔,那又该叫刚加冕五冠的汉密尔顿什么呢?无意去贬低或吹嘘任何一方,我只是想表达,现在想要在F1拿总冠军,有一辆全年不掉线的好车是充分必要条件,无论是谁能碰上这台车都是幸运的。

指控二:“心态不好 旱鸭子”

回顾2010到2013赛季,维特尔的四连冠真的不像大家说的那么容易,甚至2010年的第一个冠军现在回过头来看还觉得不可思议。

2010赛季巴西站之前,没人会把争冠焦点放在维特尔身上,拿下当年总冠军也仅存在概率计算上的可能,但他稳扎稳打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最终逆风翻盘。

二十三岁的他被认为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冷静,三十一岁的他却同样被认为有着与年龄不符的东西,然而八年后,冷静变成了暴躁。

德国站下雨处在领跑位置上墙成了本赛季他被人诟病最多的“败笔”,再加上今年雨水频繁打扰后法拉利的屡次疲软表现让大家亲切的称他为旱鸭子。

不可否认,今年无论是法拉利这台车的纯速度,还是维特尔雨天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亲生”车迷在这里要敲“小黑板”:维特尔的第一个冠军恰恰是在雨水搅局的情况下夺得的,并且当时他还只是驾驶着一辆小红牛。

虽说维特尔一直以来雨战的表现和维斯塔潘比起来算不上惊艳,但也算不上他的短板。

法拉利这台车今年一遇水肉眼可见变慢是被公认的,就算是博尔特,你让他拖着条受伤的腿去跑100米估计也很难进10秒吧。

指控三:“他是法拉利丢冠的罪魁祸首”

客观来讲,“亲生”车迷也得承认,下半赛季维特尔确实有“心态崩了,随便开开”的趋势,但我们不认为德国站上墙是整个赛季的转折。

马尔乔内的突然离世给法拉利整个车队带来的动荡和军心不稳才是关键。

大老板去世后一直有法拉利内斗的消息传出,蒙扎之前媒体也只是捕风捉影,但这些影响其实早有迹可循。

在还没有官宣勒克莱尔明年顶替莱科宁的正式车手席位之前,对比汉密尔顿和维特尔在车队中得到的支持就是最好的说明。

再加上车队策略组日常智商掉线换胎失误,种种小错误不断,日积月累下来,就算有再大的雄心也会被这些琐碎和无奈消耗完。

从某种程度来说维特尔早就退出了和汉密尔顿的总冠军争夺。

结果论来看,今年汉密尔顿的表现无可挑剔,第五个世界冠军也的确实至名归,但如果非要拿他来贬低维维特尔也不太公平。对于汉密尔顿来说,车队把该为他做的事全做到了满分。

如果维特尔和汉密尔顿在车队支持方面换位而处,结果会怎样?当然,现实不存在如果。F1也不是一个人的战争,在这里单刀匹马打不了天下。

车迷总结:承认失败,但更加想赢!

我们不否认,2018赛季的维特尔不是最好的维特尔,但我们也相信,他有重新回来的实力。记得今年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舒马赫还在就好了,我有些东西想向他请教,当然不是车技方面的。”我猜他想请教的大概是如何成为一位领袖,这是他之前从未想过也未曾学会的东西。

2018赛季对维特尔来说意味着什么?成长还是蜕变?或许只有2019赛季的维特尔能带来答案,希望会是我们都想要的答案。(sebfan)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