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穆帅正在偷师瓜帅渣叔 曼联终于知道了进攻为王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上周末,曼联以4-1大胜富勒姆,艰难结束了联赛3连平的尴尬。对此,《曼彻斯特晚报》指出,这场关键的胜利也进一步证明,穆里尼奥正在向瓜迪奥拉和克洛普学习,曼联主帅也展示了他有能力适应现代足球的要求而改变。

穆帅战术已经转型?

“世界上最好的球队都是大打进攻足球,他们压上前场给对方后卫施压,一心想要进攻,现在没有很多球队像他那样踢球,他的那一套现在看起来已经过时了。”几个月前,曼联名宿斯科尔斯曾经这样批评穆里尼奥,虽然听起来很不爽,但大部分曼联球迷在看到曼联上个月击败青年人的那场欧冠后,都会同意这名44岁名宿的看法。

虽然在11月27日的那场胜利让曼联提前一轮晋级到本赛季欧冠淘汰赛,但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却非常可怜。而无论是错还是对,穆里尼奥从来没有因为他的战术理念受到尊重,而曼联在2018年的低迷表现更是让他和红魔上下痛苦非常。

自从上次国际比赛日后,曼联在3场分别对水晶宫、青年人和南安普敦的比赛中踢得都很令人失望,而圣玛丽球场2-2战平无疑是曼联最近最糟糕的比赛,而穆里尼奥最终也醒悟了,并在随后对阿森纳和富勒姆做出了战术上的变动,并证明他有能力适应现代足球发展的需要。

瓜迪奥拉的曼城和克洛普的利物浦无疑是英超进攻足球的代表和典范,曼联球迷也跟斯科尔斯一样,无比渴望自己的球队也能踢出相同风格的足球,虽然他们不会公开承认想要向这两个死敌学习。

在上周中,当曼联迎战阿森纳时,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让人眼前一亮,当时他让博格巴、卢卡库和费莱尼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并且派上了一个包括拜利、达米安和罗霍在内的首发名单,而随后曼联更是打出了堪称了本赛季最佳一战的表现,锋线三叉戟林加德、拉什福德和马夏尔更是打出了充满能量的配合,而跑动范围同样很多的埃雷拉也非常适应这个打法,马夏尔的扳平进球正是来自他的助攻。

而博格巴、卢卡库和费莱尼都在下半场被换下场,而曼联的表现也随之马上下滑,球队也无法再给对手有效施压,因为球队已经相对缺少了充满活力的球员。

为此,在3天后对富勒姆的比赛中,尝到甜头的穆里尼奥继续沿用了新打法,博格巴和费莱尼再次坐上替补席,而卢卡库仅是因为马夏尔的受伤才得以首发,而曼联也延续了上场比赛的攻势,不断让对方防守手忙脚乱,即使对方偶尔抢得球权,也马上被曼联球员在前场逼抢回来,并且再次策划新一轮的进攻。

穆里尼奥的批评者也许会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只是因为对手是富勒姆而已,但此前在面对类似富勒姆这样的弱旅时,曼联也一度踢得非常狼狈。2年前,范加尔就是因为拒绝改变而最终被炒,现在穆里尼奥的新打法只是开始阶段,但所有的信号都令人非常鼓舞,除了博格巴的问题。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