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季两项世界杯挪威芬兰名将逆转夺冠 中国选手排名46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8-2019赛季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世界杯揭幕战在斯洛文尼亚波克柳卡圆满落幕,男子12.5公里追逐赛,挪威选手约-鲍伊逆转夺得冠军,这是他生涯第23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女子10公里追逐赛,芬兰名将玛卡莱宁封后,这是她世界杯第24冠,唐佳琳获得第46名。

挪威选手最后时刻逆转夺冠

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挪威选手约-鲍伊(BOE Johannes Thingnes)第一次射击有一发脱靶,之后两次射击,他及时调整,全部命中,并且凭借出色的滑行技术取得领先,俄罗斯选手洛基诺夫和法国选手玛耶(FILLON MAILLET Quentin)紧随其后。

第四次射击,约-鲍伊有些大意,直接出现两发脱靶,惨遭罚圈,这也让他葬送了之前建立的较大优势,洛基诺夫趁机赶超。冲刺阶段,约-鲍伊再次发力,他滑行技术出众,再次超越洛基诺夫,最终以30分20秒4的成绩率先撞线,逆转夺得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23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洛基诺夫在最后一圈滑行中意外摔倒,被法国选手玛耶超越,后者落后约-鲍伊0.1秒,第二个抵达终点,获得亚军,洛基诺夫落后约-鲍伊1.9秒,获得季军。鲍伊赛后说:“我前边的发挥还不错,只不过最后的射击出现失误,让比赛一度产生了悬念,好在我重新追上,并且取得胜利。”

女子10公里追逐赛,前四名得主的射击都是百发百中,无一脱靶,从这一点来看,如今欧美选手的射击表现也更加稳定,射击技术本来是中国冬季两项队的强项,如今对手在这方面迅速赶上,再凭借出色的滑行能力,这使得中国队要想跃居世界一流,难度更高。

这场比赛中,上赛季总冠军得主玛卡莱宁发挥出色,她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一直保持到最后,以29分16秒9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第24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意大利选手维雷尔(WIERER Dorothea)以41.3秒之差获得亚军,斯洛伐克选手菲亚尔科娃(FIALKOVA Paulina)落后玛卡莱宁59.2秒,获得第三名。

中国选手唐佳琳和张岩也参加了本场比赛,唐佳琳四次射击中只有第三次脱靶一发,整体发挥平稳,速度相对以前也有提升,她落后玛卡莱宁4分37秒4,获得第46名。张岩因故未能参赛。

根据赛程安排,冬季两项世界杯第二站将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16日移师奥地利上菲尔岑(HOCHFILZEN)进行,其中短距离项目争夺将于13日开始。(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