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程/金杨首登大赛领奖台 单跳难关看似攻克实则掣肘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2018/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进行了双人自由滑的比赛,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拿到他们组对以来的自由滑和总分的最高分,夺得亚军,也是首次站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在本赛季众多好手缺席的情况下,他们抓住了机会,自由滑节目内容分首次超过70分,代表着他们已经获得裁判的认可,得到一线选手的待遇。

彭程/金杨

终获认可!节目内容分首次突破70分

彭程/金杨的自由滑音乐是世界名曲《玫瑰人生》重新编曲而成,由世界著名歌星派翠西亚-凯丝演绎的歌曲。这段音乐表达了一对情侣经历磨难,最终走到一起的爱情故事。彭程/金杨的节目编排比较细致,表演比较到位。

整套节目有一些别致的舞蹈托举,给整套节目增色不少,比如编排步法时两人紧紧相拥,然后男伴将女伴举起,女伴展开双臂,代表着迎接美好的未来。正因为他们整套节目比较流畅,节目的艺术编排比较细致,两人的情感表达比较到位,再加上没有出现任何技术失误,所有的动作和音乐的节拍比较吻合,裁判才能给他们的节目内容分打出71.06分的高分,5项小分都超过8.75,接近9分。这是他们组对以来节目内容分首次突破70分大关。

过去他们也曾经干净地完成过整套节目,但节目内容分并没有给这么高,比如这次在短节目中,5项小分都只是在接近8.5的档次,原因是他们过去的技术失误较多,给裁判的印象就是一对技术能力不强的二线选手,自然会忽视他们节目的一些亮点,给出的节目内容分也是二线选手的分数。

把握良机 首次站上大赛领奖台

本赛季以来,他们在两站大奖赛分站赛都夺得亚军,顺利地进入总决赛,这是冲击一线选手最好的机会。总决赛中,他们在短节目的比赛中零失误,出人意料地排在第一位,获得了自由滑最好的压轴出场的签位,这是他们能拿到高的节目内容分的前提。

金杨结尾霸气握拳庆祝

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彭程/金杨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两套节目零失误,也是以往没有过的。在这种情况下,裁判自然另眼相看,也终于看到了他们节目的亮点,给出了一线选手的节目内容分。

彭程和金杨组对三个赛季以来,最好的成绩是在2017年亚冬会获得亚军,在2017年四大洲锦标赛获得第五名,但在世界性大赛从来没有站上过领奖台。本次比赛他们抓住机会,完美发挥,拿到了他们组对以来最高的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的最高分,首次站上世界大赛领奖台,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

单跳难关 看似攻克实则成为掣肘

本赛季有多对选手缺席了大奖赛,比如中国的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以及奥运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这也给了彭程/金杨出人头地的机会。

难度较低的两周跳

以前彭程的单跳失误率非常高,影响了与张昊、金杨组合的成绩。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由于单跳失误,他们没有进入自由滑的比赛,仅获得第17名。本赛季彭程脱胎换骨,攻克以往这个难关,单跳成功率极高,令人刮目相看。

当然,由于彭程单跳还是比较弱的,她在自由滑中只能选择跳沙霍夫两周跳,用低难度、保完成的策略,以避免失误。这个跳跃的难度很低,今天他们虽然很好地完成了这个动作,但算上执行加分也只获得1.52分,远不如一个三周跳的基础分。

他们的自由滑整套节目的难度基础分值比其他几对组合低5-8分,是靠完成质量和节目编排、表现力来取胜。但要想在未来有新的突破,真正进入一线,必须要解决单跳难度低的问题,不再成为取得好成绩的掣肘。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