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萝莉化身四周跳狂人 难度让男单选手都汗颜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进行了青年组女单自由滑的较量,拥有两种四周跳的14岁俄罗斯新秀特鲁索娃,尝试了两种三个四周跳,斯切巴科娃则尝试了两个最高难度的勾手四周跳,尽管两人都出现了失误,但在青年组女单比赛中能有两个人尝试男选手都不一定能完成的四周跳,这在花滑历史上还是首次!

特鲁索娃

两人能跳四周跳 比肩男选手

目前,特鲁索娃已经掌握了三种四周跳,是第一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两种四周跳的女选手,也是第一位在一套节目中完成两个勾手四周跳的女选手。可以说青年组女单难度高于成年组女单,直逼男单。

在今年年初的世青赛上,她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和沙霍夫四周跳两种四周跳,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单人滑的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两种四周跳的女单选手。她的自由滑分数达到153.49分,创造了青年组女单的世界纪录,总分225.52分,同样创造了青年组的总分世界纪录。

在这届世青赛男单自由滑比赛中,获得冠军的俄罗斯的埃罗科夫同样完成了两种四周跳,但落冰出现失误,在其他三周跳也有失误,自由滑得分为154.98分,仅比特鲁索娃的分数高出一点点,要知道男单的节目内容分的系数比女单要高0.4,而且多一个跳跃,实际他的技术分是85.36分,而特鲁索娃的技术分达到92.35分。在少一个跳跃的情况下,技术分比男单冠军高出7分,这足以说明特鲁索娃难度之高、技术能力之强悍。

在取得巨大的成功后,特鲁索娃并没有停止继续冲击难度的脚步,在今年青年组大奖赛立陶宛站的比赛中,她在自由滑中完成了两种三个四周跳,其中有两个勾手四周跳。要知道,勾手四周跳是所有四周跳中难度最高的一种(阿克塞尔四周跳实际上是四周半跳,要多跳半圈,目前无人完成),也是目前男子单人滑所能掌握的四周跳中最难的一种。

这场比赛中,她成为首位完成勾手四周跳的女单选手,也是在一套节目中完成两个勾手四周跳的女单选手。但那场比赛特鲁索娃在两个勾手四周跳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一次摔倒,一次落冰失误,但她的难度基础分值还达到了78.12分,比本次比赛获得成年组冠军的纪平梨花的自由滑难度基础分值高出将近15分。

此次青年组和成年组大奖赛总决赛同时进行,获得亚军的特鲁索娃总得分达到215.20,而成年组获得铜牌的图克塔米舍娃215.32分,也就是说,现在青年组的冠亚军选手在成年组中也完全具备都能上领奖台的实力。

难度超过成年组女单 未来开启新时代

纪平梨花已经是当今女单成年组的难度强人,自由滑中完成了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也就是三周半跳),但在特鲁索娃面前,难度还差距很大。要知道青年组女单比成年组少一个编排步法,这更能说明特鲁索娃的难度之高。她的同胞斯切巴科娃的最高难度基础分值也达到了66.05,超过了纪平梨花,说明女单的难度已经达到历史新高。

特鲁索娃的难度和男单比怎么样呢?本次比赛陈巍和宇野昌磨在男单自由滑中都做了三种四个四周跳,难度比特鲁索娃要高,但第三名车俊焕做了两种四周跳,整套节目的难度基础分值78.83分,在多一套步法的情况下,勉强和特鲁索娃打平。另外三名参加总决赛的男选手布里兹纳、梅辛、沃洛诺夫都只能完成一个或两个四周跳,难度基础分值都比特鲁索娃要低。

纪平梨花在两套节目中完成了三个阿克塞尔三周跳,已经震惊了世界,被认为是浅田真真央之后难度最高的女单选手,然而特鲁索娃、斯切巴科娃的出现,让纪平梨花也不得不甘拜下风。

可以预见,明年特鲁索娃等人升成年组后,女子单人滑的难度将达到历史最高峰。男子单人滑选手中除了陈巍、羽生结弦、宇野昌磨、金博洋以外,其他人的难度都逊于俄罗斯萝莉。女子单人滑未来将向更高的难度、技术能力发展,达到另一个新的高峰。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