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人究竟适不适合打棒球 球探五项实力考察说明问题

腾讯体育讯 据统计,MLB亚洲球员的总体比例不高,只有2.1%,可天赋新秀大谷翔平、传奇老将铃木一朗又让人感受到亚洲球员实力不俗的一面。那么棒球运动究竟适不适合亚洲人?

铃木一朗不仅是日职的传奇,更是MLB的传奇。象征着亚洲历史最强球员

首先,我们具体分析下亚裔球员现状。根据1947年至2016年间MLB各族裔比例的统计结果,最初(1947年)白人球员比例高达98.3%,非裔0.9%,拉丁裔0.7%,没有亚裔球员。

此后,非裔和拉丁裔球员的比例迅速增长,亚裔球员曾在1964年、1965年和1991年短暂出现,均占据0.1%,直至1994年开始稳定增长。22年间,从0.1%逐渐增至2016年的2.1%。亚裔球员逐渐占有一席之地,相对其他族裔仍为少数(白人63.7%,非裔6.7%,拉丁27.4%)。

皇家队签下16岁日本高中投手

亚裔球员人才辈出且世界赛场成绩卓著。来自日本的球员达比修有、田中将大、前田健太、大谷翔平都在球队扮演关键角色。来自韩国的秋守信、柳贤振也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轮换。在5届有棒球正式比赛的奥运会中,日本队均入围,且获得一次银牌,韩国队入围3次,且在北京奥运会夺金。

棒球运动所需的特质来自多个方面。根据美国著名棒球打击顾问凯文-威尔森棒球训练网站kwbaseball.com所列出的球探挖掘球员的5项特质显示,速度、手臂强度、守备能力、打击能力和长打能力缺一不可。

速度是大部分运动的必备技能,跑动方式及跑动范围都将计入考察范围;手臂强度则主要针对投手,考察其先天优势;守备能力的考察主要针对双脚灵活移动的能力及行动方式;打击能力关注点集中在打击率和总体打击能力;长打能力则较难考察,但也是球队们最为垂涎的能力。

众所周知,不同人种的运动特质也不尽相同。亚洲人的运动特质更多偏向灵活性和综合性更强的运动项目上。以拥有最多人口的亚洲国家中国为例,中国运动员往往在乒乓球、羽毛球、桌球、跳水、击剑、体操等项目上拥有更好成绩。而其他亚洲国家也都具有较为类似的特点。

反观棒球球探考察的5项特质,除速度外,其他几项与灵活性和综合性的特质不谋而合。前MLB国际部总监吉姆-斯迈尔就曾表示:“其实棒球是很适合亚洲人的运动。”

MLB29支球队都处在美国,而美国是各族裔的大熔炉,其著名的四大职业联赛NFL、MLB、NBA、NHL也对各队国际球员的人数没有限制,因此美国的情况更能说明问题。根据2012年的统计,当时美国亚裔人口占6%,而NBA和NHL的亚裔球员不到1%,MLB则能达到1.9%,NFL虽然达到2%,但多为混血球员,而非纯亚裔。相比之下,MLB更适合亚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