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5名? 梅西统治性表现打脸金球奖 没人质疑他就是最佳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金球奖仅列第5的梅西,打出统治级德比战,似在验证巴尔韦德赛前所言,“评梅西第5是荒唐的”。不过现行准则下,金球奖比的是年度大赛成就,梅西几乎在夏天就注定今年必不敌莫德里奇C罗,来年能否重夺金球,也要看巴萨能否称雄欧冠。

梅西是德比之王,此役后其联赛德比(对垒同一对手)已打入20球,超18球的萨拉与朗加拉,独居西甲历史第1。梅西统治性表现让西班牙人束手无策,两个精准任意球,让前皇马一号门将迭戈-洛佩斯徒呼奈何,绝妙分球助登贝莱破门,并数次为苏亚雷斯等人制造单刀良机。5次射门4次射正,送出5次关键传球,巴萨17次射门中10次是梅西直接制造,还没算上其策动参与的进攻。

就是这样的梅西,今年金球奖评比仅位列第5,是其近11年最低排名。可梅西竞技水准并未下滑,已连续13个赛季联赛进球达两位数,西甲史上唯一, 过去不擅长的任意球,如今也迈入大师级,光2018年巴萨10号就打入10个任意球,直追2005年小儒尼尼奥,近4年联赛任意球19次破门,比同期五大联赛全队任意球破门最多(18球)的尤文图斯,还多1球。除点球破门率稍低外,梅西进攻手段已几无短板。

加泰罗尼亚名笔马斯卡洛为梅西鸣冤:“梅西再度让金球先生们看起来如此可笑”,认为评选不公。不过必须指出,21世纪金球奖已更接近年度成就奖,故莫德里奇卡纳瓦罗们才能凭借世界杯荣誉表现,压倒小罗C罗梅西等世所公认的顶级高手。魔笛拥有惊艳的世界杯亚军与欧冠三连冠,连欧冠先生C罗都挡不住,只有国内双冠在手的梅西,筹码更弱,哪怕其进球助攻比他们两人都多。

近10年足坛年度个人评奖,世界杯欧洲杯比重最大,欧冠在非大赛年分量增加,国内赛事荣誉已大不如前。世界杯阿根廷葡萄牙双双止步16强,在今夏就提前确定梅罗对金球10年垄断必将终结,2019年梅西要重夺金球,也几乎只有问鼎欧冠一条路(明年无洲际大赛),这是现行评选准则所决定,不存在公不公平的问题。

布斯克茨赛后感叹,“不该拿任何球员和梅西对比,他就是世界最佳”,这话与瓜迪奥拉态度不谋而合,在佩普看来:“没人能与梅西同一桌吃饭(同一级别),他自己一桌”。仅从球技角度看,从马拉多纳退役后,到未来数十年,可能都不会有人与梅西达到同一竞技水准,姆巴佩内马尔格列兹曼都还差得远。00后能否诞生另一个梅西?概率同样不大。

梅西已31岁,能欣赏其美妙球技的日子已不多,未来他可能位置更靠后,向哈维伊涅斯塔式中场核心转变,进球数与进球率也相应下滑,与其多纠结梅西得奖与否,还不如多享受他的比赛,布斯克茨也是这意思,“看梅西训练都是种享受”。贝利马拉多纳从未拿过金球奖,可谁能否认他们是上世纪足坛两大球王?一如普约尔在社交媒体留言:“有任何人还质疑梅西是世界最佳吗?他不需要任何个人奖项。”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