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足解签:遭欧洲双雄夹击 进淘汰赛仍面强敌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分组结果揭晓,中国女足与老对手德国,以及欧洲新锐西班牙,和首次晋级决赛圈的南非相遇。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遇到2支欧洲球队,签位只能算是一般,而且1/8决赛的对阵,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相对不利,以小组第2或者第3出线,16强战必遇强队。

贾秀全上任以来女足成绩不错

首战最强敌德国,考验贾家军

此前的七届女足世界杯,德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2成功球队,先后2次夺得冠军,此外一次位列亚军,还有2次打进4强。在总成绩上,德国女足仅次于美国女足,和挪威相比,比挪威多拿了1次冠军。

不过自从2007年夺得冠军以来,2011年和2015年的世界杯,德国女足的成绩不佳。2011年在1/4决赛被最后的冠军日本淘汰,上届加拿大世界杯,德国女足仅位列第4,半决赛0-2不敌最后的冠军美国,3-4名比赛被英格兰队加时绝杀。

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德国队仍然是一座大山,两队此前唯一一次的世界杯交手,发生在1995年的半决赛,中国女足0-1告负。而奥运会赛场,中国女足在德国队面前则有过惨痛经历,2004年曾被德国8-0击败。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中国女足则是0-1不敌对手被淘汰。不过那场比赛,王珊珊染红被罚下,王霜罚丢点球,中国女足只能算是惜败。

2014年的U-20女足世界杯赛场,中国U-20女足面对德国U-20女足,4度落后4次扳平,最终5-5绝平德国队。但无论如何,首轮就面对德国队,对于贾秀全挂帅的中国女足来说,仍然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签位不佳!遭遇2支欧洲球队

与德国女足的交手过程中,中国女足处在下风,而且德国女足一直是世界传统强队。此外和中国女足同组的二档球队西班牙女足,近来崛起的势头非常迅速。今年的U-17女足世界杯和U-20女足世界杯,西班牙拿到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U-20女足世界杯的决赛1-3不敌日本,但U-17女足世界杯决赛2-1击败墨西哥加冕。

尽管青少年级别的赛事,无法代表成年国家队,不过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与贾秀全已经将部分国青球员招入球队考察相比,西班牙女足也会出现相同的一幕。在2支欧洲球队的夹击下,中国女足想要取得一个稍微靠前的小组排名难度不小,末轮和西班牙的对决,很可能就是决定哪支球队以小组第2晋级。

非洲区的南非女足,虽然是首次闯入世界杯赛场,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与南非女足有过相遇,中国女足2-0轻松取胜。力压德国拿到小组第1的希望不大,中国女足唯有在南非身上多刷净胜球,从而争取和西班牙女足的pk中,力争以小组第2晋级。

女足若进淘汰赛仍面临强敌

淘汰赛签位不佳,第2第3出线均面强敌

B组的头名,将在1/8决赛面对A/C/D组的第3名球队,德国女足是B组头名的绝对有力争夺者。而B组的第2名,则会在1/8决赛对阵F组的第2,美国和瑞典同时进入该组的情况下,第2名不出意外就将在这2队之间产生,以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想在美国或者瑞典身上占到便宜的希望不大。

如果仅以B组第3出线,中国女足的对手将在C组第1和D组第1之间产生,C组的头名之争将在澳大利亚和巴西之间进行,而D组的第1则是日本和英格兰之争。所以,无论是以小组第2还是成为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之一,中国女足进入淘汰赛都是步步惊心。

附:B组球队1/8决赛对手

B组第一vsA/C/D组第三

B组第二vsF组第二

B组第三vsC/D组第一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