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又见两翼齐飞!合同扬时隔一年再破门 新援传中稳准狠

腾讯体育讯 曼联4-1大破富勒姆,录得本赛季单场最多进球。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场上队长阿什利-扬,他时隔一年多再度建功,“曼彻斯特合同扬”重出江湖。而右路的达洛特虽然没有进球或助攻,但标志性传中让人眼前大亮,穆里尼奥口中的红魔未来10年主力,初露峥嵘。

阿什利扬

两翼齐飞曾是弗格森时代曼联的经典进攻套路,左路吉格斯,右路贝克汉姆+加里-内维尔是所有魔蜜最美好的回忆。即便C罗离队后,红魔依然坐拥纳尼、阿什利-扬、瓦伦西亚等众多边锋,边后卫则有埃弗拉、拉斐尔等人。然而爵爷退休后,曼联的边路进攻徒有其名,莫耶斯时代曾录得单场81脚传中,被球迷戏称为“传中联”;穆里尼奥治下,红魔更是瘸着一条腿走路,进攻集中于左路,右路既没专职右后卫,也没专职右边锋。

本赛季卢克-肖的复苏和达洛特的加盟,终于让曼联球迷看到了两翼齐飞的希望。不过正所谓“姜还是老的辣”,左右边后卫都能胜任的杨教授更得穆里尼奥信赖,在队长瓦伦西亚失宠的情况下,他已经成为曼联的场上队长,而明年夏天合同就将到期的“合同扬”,自然不会让主帅失望。

本场比赛由于卢克-肖,解禁复出的杨教授担任左后卫,右路则仍是19岁的达洛特。谁也没想到,开场仅13分钟,“杨左使”就爆发了:标志性的左路内切,标志性的右脚爆射,为曼联打破僵局!

数据显示,这是阿什利-扬时隔39场、375天第一次为曼联进球,上一次是去年11月与沃特福德一战,他远射+任意球梅开二度。有意思的是,两队最近一次交锋就是2014年2月那场81脚传中之战,杨教授一人奉献15脚传中,这一次,他不传中改射门,重现当年踢边锋时的风采。

至于传中的任务,则交给达洛特。这位葡萄牙U21国脚能突能带,但最令人惊喜的是传中水平:无论是高球还是低平球,无论是下底还是45度,弧线、速度和准度都颇具大家风范,梦剧场的魔蜜一见球到他的脚下,都激动地站起身来观看,因为自加里-内维尔之后,曼联很久没有传中这么靠谱的右后卫了。

全场比赛,达洛特送出8脚传中,4次找到队友,相比之下杨教授9脚传中,只有1次成功。即便被算作“失败”,他的传中依然很贼,一脚送到对方门前,本队前锋和对手后卫谁碰谁就进,可惜包抄到位的林加德愣是没有碰到,球迷慨叹:要是擅长抢点的小豌豆还在,一定能与达洛特组成王炸!

一个经验老道,能传能射;一个年轻有为,突传俱佳,曼联两翼齐飞,宽度拉开,进攻自然踢得风生水起。不过富勒姆实力有限,接下来与利物浦的双红会才是对红魔边路进攻的最大考验,届时杨教授一定会首发,那么穆里尼奥会否像枪魔大战那样继续重用达洛特呢?至少曼联拥趸是非常期待的。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