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C罗有些累了!没破门?球迷:他是把进球留到梅阿查

赛前C罗从球迷手中接过11月最佳球员的奖杯

腾讯体育12月8日 (小五发自都灵安联球场)

C罗职业生涯经历的第一场意大利国家德比以1比0的比分结束了,不同于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也许对C罗来说,这也许只是一场寻常的比赛,没有火星撞地球般的惨烈,也没有百花齐放般的精彩,孔蒂曾说花10块钱吃不了100块的餐厅,如今吃惯了100块餐厅的C罗走进了意大利范围内最好的餐厅,却发现菜肴尚可,但回味不足。

C罗在比赛中完成倒钩

尤文图斯主场球迷对C罗有多期待?只要C罗单独在前场拿球,他所在半场正对着的看台前排的球迷都要就地弹起准备冲下看台庆祝的,后排的观众也是时刻预备着standing ovation(起立鼓掌),尤文图斯主场的球票价格涨了又涨,球迷们买票就等着C罗的表演值回票价的。

第21分钟,C罗反击中利落的两个反扣,甩掉左右各两名防守球员,眼前瞬间出现一片开阔地,全场共同发出一声惊叹;第31分钟,C罗在禁区线上一脚潇洒的倒钩,全场球迷又一起自发地进行鼓掌,C罗有取悦观众的能力和觉悟,倒钩是他认为的最高级的表演,只是欠了一点运气。

C欧倒钩未果

不知道C罗现在会说多少意大利语单词,但“scemo”这个词他一定是懂的,都说学语言先从脏话开始,足球场上也不例外:C罗一次边路突破,过人时手肘回摆打到了协防的什克里尼亚尔,裁判果断吹了C罗的犯规,C罗表现得像得了红牌一样委屈,双手抱着脑袋向裁判申诉,现场随即一起向裁判喊起了“scemo”,大骂裁判是傻子,这种集体抗议裁判的方式几乎每场都有,但比赛仅仅进行了二十几分钟就按耐不住,要么就是裁判真的傻,要么就是球迷真维护C罗。

C罗与什克里尼亚尔对抗

什克里尼亚尔鼻子出血

有些脏话可能C罗就听不懂了,本轮比赛前意大利著名前教练拉迪切去世,意大利足协要求本轮所有比赛都将进行1分钟的默哀仪式,当全场寂静,只有一小撮国米球迷仍然利用机会喋喋不休,C罗抬头瞧了一眼,感觉很疑惑,其他球迷看不下去了,一齐用掌声将骂声淹没。辱骂国米球迷本来都是尤文面对其他球队比赛的保留节目,直接对话更加不会保留。

迎接国米大巴的是尤文球迷的骂声

比赛开始不久,尤文球迷就一边起跳一边高喊:“谁不跳谁就是蓝黑球迷。”正好赶上国米球迷也同时高喊:“谁不跳谁就是尤文球迷。”一时间几乎全场球迷都跳了起来,谁没跳?没跳的可能是媒体席的记者们。

夜幕下的安联球场

球迷斗法也分等级高低,骂人最低级,而焦点战役tifo对决堪称足球场上最高级的对决,也是最直观的传播足球文化的方式,一场意大利国家德比,作为主场的尤文南看台死忠球迷没有任何标语,实在略显遗憾。当然这也是尤文主场最近时期的习惯,尤文图斯的标语被体育仲裁法庭盯得很紧,传统的tifo展示逐渐被现代化主场的灯光秀所替代——那个仿佛专门为迎接C罗而订制的酷炫效果。

阿莱格里赛前为球队减压

阿莱格里说:“下周的欧冠比较重要。”一下给本场比赛定了基调,尤文图斯11分领先优势在手,显然占据很大的心理优势,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拿下对手顺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避免和皇马、巴萨等强队过早相遇。尤文图斯的球员们本场踢得比较急躁,被阿莱格里改造成左后卫的坎塞洛仍然有着上去回不来的毛病,上半场一段时间内竟被国际米兰连续压制,险些破门。

前苏宁主帅卡佩罗担任本场的解说嘉宾

赛前记者在媒体休息区遇到了正在用餐的前江苏苏宁主帅卡佩罗,他是本场的解说嘉宾,他的一番言词引起了争议:“只有苏宁会想着反抗尤文。”国米球迷觉得他是在暗示其他球队面对尤文就先投降了,不过按目前的形势来看,能说出“我们到尤文的主场是为了取得胜利”这种话的也只有国米和那不勒斯了。

看台上萨内蒂和张康阳

第29分钟,伊卡尔迪禁区内接队友右路传中无法转身,于是靠着后卫向后一拨,后插上的加利亚尔迪尼停球顺势抹入,直接面对门将,只可惜射门过于追求角度,击中了后点的立柱;仅仅过了1分钟,国际米兰卷土重来,又是自己的左边路门户大开,国米再次轻松在禁区内获得起脚机会,国米也再次错过领先机会,尤文图斯球迷此时已是目瞪口呆,自己的主场本赛季还没有如此狼狈过。赛后与记者同行的一位尤文球迷抱怨道:“尤文本赛季没有一场比赛让我满意,都踢得不好,对曼联,对国米,都踢得是什么!”

加利亚尔迪尼的射门射中立柱

C罗同样急躁,下半场但凡进入了前场,最终都以远射草草收场,经历了上一场被换下后,C罗已经不是本赛季全勤的钢铁战士,也显出了些许疲态,比赛结束前的一幕:一次禁区内突破被对方后卫将皮球挡出了底线,C罗双手撑着地喘着气躺在草皮上迟迟没有站起来,等到队友已经准备罚角球才缓缓起身,错失金球奖之后的首场比赛,C罗不是不想进球,在33岁的年纪仍然有着证明自己的决心。

C罗本场的表现并不好

或许是阿莱格里的战术,C罗是本场的弓箭手,频频远程施射,而曼朱基奇才是真正的攻城锤,尤文图斯几名高个经常能够利用简单的斜传在对方禁区内找到点头球攻门,第66分钟,曼朱基奇在小禁区头槌破门,门将汉达诺维奇毫无办法,传球的是上赛季的国米旧将坎塞洛,而防守曼朱基奇漏人的是上赛季的尤文旧将阿萨莫阿,国米输了比分,但也许输在了引援上。

曼朱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尤文图斯近些年的引援推手,即将出任国际米兰总经理的尤文图斯前总经理马罗塔没有现身,俱乐部为了不让他受到干扰,决定在国家德比和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之后宣布他的上任,记者在赛后采访了一位尤文的死忠球迷,他有些神秘地向记者讲:“马罗塔是因为和黑手党有关才被开除的,去国米是因为他家人住在米兰附近。”说着他拿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礼物:一个套着围巾的大便玩偶,围巾上面写着:“国米”。此外对于C罗本场发挥一般,而且没有进球。有球迷表示:“他只是把进球留到梅阿查。”

球迷曝猛料

自己家的总经理“叛变”到了死敌,尤文和国米的对抗关系将一直持续下去,双方第二回合的国家德比一定会更加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