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纳尔多:我和C罗完全不一样 如果像他一样自律可能会更强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在尤文对国米的关键战役之前,传奇前锋罗纳尔多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专访,谈到了自己与C罗之间的区别,并且表示两人的共同点或许只有对进球的渴望。

大罗谈及C罗

我们完全不同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横空出世之后,罗纳尔多就显得有些尴尬了,中国球迷甚至以大罗来称呼巴西人,就连《米兰体育报》也不得不指出,“当我们谈到罗纳尔多的时候,我们指的是‘真正的罗纳尔多。’”媒体津津乐道于对比两个罗纳尔多,那么在谈到真正的罗纳尔多这一话题是否有意义时,罗纳尔多会持什么样的态度呢。

巴西人首先表示,“这样的话题让我很高兴,但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这是毫无意义的。我们之间完全不同。不同之处?最重要的是年龄。我比他大了9岁,我们在不同的年代踢球。足球最近变得很快,而且变化越来越快。我不想说‘我的那个时代’更加难踢,但我们面对着完全不一样的情况,我们面对着不同的球队。”

在C罗加盟尤文之后,意大利人就认为这笔转会足以媲美罗纳尔多1997年加盟国米。巴西人则认为,“我们对意甲的影响也是不同的。当时我才20岁,我已经在埃因霍温和巴萨取得了一些成就,当然成就还不够大。我还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或者至少我自己感觉如此。C罗33岁才来到了意甲,作为一名球员,他已经达到了巅峰期。”

大罗与C罗

在被问及两人踢球方式的不同时,罗纳尔多指出,“即使考虑到角色以及踢球的方式,我们也有很大的不同,尽管他现在的位置更靠近中路,也更加球门了。即使最终都能够把球送入球门,但我们的踢球方式还是不一样的。或许在过去,助攻会比进球更让C罗满意,但我现在不这么想了。在进球的愿望方面,我们是完全一样的。”

尽管表示两人之间完全不同,但罗纳尔多还是指出,“我们应该为C罗送上他应该得到的溢美之辞。他33岁了还是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这绝对不是偶然。我相信世界上很少有球员能够像他这样去照顾自己的身体,正是这种自律的精神让他保持着不同提高的愿望。我去参加训练是因为我不得不这么做,而C罗却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么做,如果我能像他一样训练的话,那么就不一样了。我不认为他在社交网络公布自己训练的视频只是为了自我宣传。”

两代国米都有强烈的取胜欲望

国米与尤文即将上演一场大战,在被问及尤文在短时间之内是否是无法企及的时,罗纳尔多表示,“国米正在逐渐恢复过去的基础,但速度很慢。一旦摆脱欧足联公平竞争的处罚,那么国米会提速。把目前的国米和莫拉蒂时代相比较是毫无意义的,他们的管理方式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有着强烈的取胜欲望。”

巴西人回忆,“当我选择国米的时候,我的任务可不是马上就赢得冠军。莫拉蒂告诉我,让国米重新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帮助球队回到他父亲时代的水平。我对国米有着美好的回忆,那是一个很棒的球队,我们踢得很开心。从纯粹的技术角度出发,如果我说我加盟时的那支国米能够和这支尤文相媲美的话,那么我就太虚伪了。”

两代国米人都承载着梦想

在展望这场意大利德比时,罗纳尔多指出,“尤文非常强大,比其他球队都更加强大,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就预料到了这一点。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想到12月他们就已经甩开了对手。尤文与国米是那种会给球员更大动力的比赛。从这方面来看,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1998年两队之间的比赛,当时我们为冠军而战,而这支国米还无法做到这一点,但是,这两支球队都希望证明自己在迅速成长。因此,斯帕莱蒂执教的国米必须带着这支勇气去都灵。”

当罗纳尔多、国米、尤文三个词连在一起的时候,就很难不想到1998年没有被判罚的点球。巴西人感慨的表示,“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们已经谈论了这么多次。已经有20年了,几乎就像是一辈子了。真的太令人遗憾了,我已经说过了,我不知道所有的事情,但我们应该保持警惕,不要再出现受害者了。我认为意甲变得更好了,对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