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伊卡尔迪是顶级球星 但C罗比所有人高一个档次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圣诞节之前,尤文图斯、国际米兰都迎来了真正的魔鬼赛程,本周五晚,斑马军团将在尤文竞技场迎战蓝黑军团。

本赛季首回合意大利国家德比,不仅是国米冲击尤文霸主地位的关键对决,而且也是伊卡尔迪、C罗之间的直接对抗。毫无疑问,葡萄牙前锋堪称史上最佳球员之一,转投意甲也被视为头号球星,伊卡尔迪则期待在直接交锋里盖过葡萄牙人的风头。

C罗与伊卡尔迪正面交锋

迫不及待和C罗交手

伊卡尔迪这一周堪称春风得意,先是在周一举行的意甲奥斯卡赢得了年度最佳球员、最佳进球两个最重要的奖项,周二则在《米兰体育报》颁奖典礼上获得了年度最佳表现奖。展望对尤文一战时,国米队长信心十足的指出,“对我来说,这是我加盟尤文之后最重要的一场国家德比,对我、国米来说都是如此。我迫不及待的希望和C罗交手,能够和他同场竞技是一种荣幸。”

颇为巧合的是,两名前锋本赛季同样打入了11球,C罗用了18场比赛,伊卡尔迪则用了16场比赛。意甲前14轮,C罗打入10球排名榜首,而伊卡尔迪则以8球排名第二位,在助攻榜上,葡萄牙人以4次助攻排名第3位,伊卡尔迪则有2次助攻。除了在射手榜排名榜首之外,C罗还在射门榜(70次)、射正榜(37次)排名榜首,伊卡尔迪只有26次射门、14次射正。

这样的数据恰好反映了两名前锋之间的不同特点,C罗以边锋起家,逐渐被改造为效率射手。转投尤文之后,葡萄牙人的位置更加灵活,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起脚机会,能够在射门榜、射正榜、进球榜上排名榜首,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同时,与效力皇马时相比,C罗踢得更加无私,助攻、创造机会次数都明显提升。

伊卡尔迪则是传统型中锋,往往在比赛中隐形,但一旦队友能够创造出机会,国米队长也总是能够把握住机会。

不仅如此,伊卡尔迪善于在关键战役里闪光,伊卡尔迪本赛季在欧冠打入3球,而且3球全部帮助本队得分,对热刺时的进球帮助国米扳平比分,对埃因霍温时则打入了制胜球,对巴萨最后一刻的进球则扳平了比分。伊卡尔迪还堪称尤文克星,11次对阵尤文打入了8球。

伊卡尔迪接过罗纳尔多的枪

伊卡尔迪还不是真正领袖

两人同样打入了11球,伊卡尔迪甚至效率更高,那么两人谁更加出色呢?曾执教了热那亚、巴勒莫、亚特兰大的主教练穆迪指出,“葡萄牙人是真正的冠军球员,是一名领袖。伊卡尔迪是一名出色的前锋,但他不是真正的领袖,这就是两支球队的不同之处。国米现在成了一支出色的球队,但缺少一名能够改变比赛的领袖球员,如果有了这样一名球员,那么他们的实力或许会更加接近尤文。”

谈到意大利国家德比时,穆迪则表示,“这是一场魅力十足的比赛,即使从竞技角度来看,对球迷来说,这也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不过,尤文的数据让其他人感到羞愧,在技术、心理上都存在着差距。我认为尤文在联赛是不可阻挡的。”

传奇射手普鲁佐也持同样的观点,“对任何球队来说,C罗都是真正的麻烦。C罗改变了比赛的平衡,他让每一个人都发挥出色。尽管伊卡尔迪值得尊重,但有了C罗和迪巴拉,尤文的锋线明显更高一筹。尤文锋线的实力在于不可预测性和个性。C罗是真正的冠军球员,伊卡尔迪则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但队友必须把球传到禁区内才行。C罗显然比任何人都高一个层次。

尽管如此,在被问及伊卡尔迪是意甲最出色的中锋时,普鲁佐承认,“他和伊瓜因都是最好的中锋。斯帕莱蒂充分发挥了球员的实力,他经常轮换使用球员,从波利塔诺、劳塔罗到凯塔都是如此,但尤文球员的特点体现的更加明显,比如曼朱基奇并不是一名顶级球员,但在身体方面,他非常特殊,知道如何成为球队的关键球员。”

C罗期待获得更多的荣誉

期待C罗打入30球

对阵斯帕尔时,C罗成为追平了阿纳斯塔西保持的前13轮打入9球的尤文球员。因为罹患癌症而很少露面的阿纳斯塔西承认,“我不知道我把持着这样的纪录,但我很高兴他追平了这样的纪录:希望他这个赛季至少会打入30球。”

尤文名宿还承认,“这支尤文是史上最好的球队,尤文的阵容深度太强了,他们可以排出同样有竞争力的两套阵容。”

展望对国米一战时,阿纳斯塔西表示,“如果尤文赢下这场比赛,那么即使不能说他们赢得了冠军,也至少能说少了一个竞争对手。当然,如果那不勒斯战平亚特兰大的话,尤文的优势会更加明显,从现在来看,只有尤文自己能够输掉冠军。”

在C罗加盟之后,迪巴拉的发挥受到了影响,传出了转投拜仁的传闻,甚至有意大利媒体透露马洛塔有意帮助国米签入迪巴拉。阿纳斯塔西指出,“大家都很期待C罗,但我认为这或许是一场属于迪巴拉的比赛,他最近的表现不够出色,但我对他很有信心。”

“迪巴拉为什么没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老实说,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我们注意到了迪巴拉的跑动不一样,不像之前那么活跃了。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他受到了伊瓜因的影响,或许C罗的加盟影响了他的发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