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波兰站高亭宇首次无缘男子500米A组 女子500米陷混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速度滑冰世界杯波兰站即将拉开序幕。国际滑联(ISU)官网上公布了波兰站第一比赛日参赛名单,中国速滑名将高亭宇落到男子500米B组,日本“不败魔女”小平奈绪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

男子500米:高亭宇B组绝地反击 杨涛赛季首进A组

在平昌冬奥会为中国速滑夺得首枚男子奖牌的高亭宇,本赛季前两站的表现并不亮眼。尽管前100米的速度几乎无敌,后400米的短板却成了他竞争奖牌的“阿喀琉斯之踵”。

由于在日本苫小牧站比赛中摔倒,冰刀弧度和弯度改变,高亭宇在苫小牧两次500米的成绩并不理想,也直接导致波兰站比赛高亭宇赛季首次无缘A组。根据名单,他将在B组的第14组内道登场。只要他正常发挥,有非常大的可能将重返A组。

本站男子500米A组中,一共有四名日本选手对奖牌发起围剿,荷兰名将罗纳德-穆德尔也在本次比赛回归。另一名中国选手杨涛经过了前两站的洗礼,在波兰站首次进入了男子500米A组的名单,他将在第二组内道登场,同组选手为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

女子500米:日本“不败魔女”缺席 金牌花落成迷

从上个赛季开始,除了自己摔倒失误,日本“不败魔女”小平奈绪从未走下过女子500米最高领奖台,根据官网公布的名单,小平奈绪缺席本站女子500米比赛。

小平奈绪(资料图)

小平奈绪的缺席,给了美国选手鲍维、奥地利选手赫尔佐格和俄罗斯选手们一揽金牌的机会,本次女子500米将会成为一场混战,金牌花落成迷。

中国一共有两名选手在A组名单中:田芮宁将在第三组的外道登场,另一名选手金京珠将在第七组的外道登场。金京珠在前两站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按照这样的势头,或有可能冲击女子500米领奖台。

女子500米B组,中国选手赵欣和裴冲将分别在第五组和第七组登场。

女子1000米:中国双姝登场 美日猛女掀速度大战

荷兰选手伍斯特和美国选手鲍维对女子1000米最高领奖台虎视眈眈,小平奈绪的缺阵,也给了平昌冬奥会女子1000米季军高木美帆一个极大的利好,或有机会将金牌收入囊中。

根据安排,伍斯特和奥地利选手赫尔佐格将在第八组登场,鲍维将和高木美帆在第十组登场,强强对决,速度大战无可避免。

中国选手金京珠在女子500米之后将马上参加女子1000米的比赛,她将在第一组内道登场,这对她的体能也将会是一次挑战。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奇时将在第五组外道登场,与她同组的是哈萨克斯坦选手艾多娃。

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国队与新西兰队将在第一组登场。女子团体追逐赛,中国队同样在第一组登场,同组的是美国队。男子1000米A组没有中国选手入围,中国选手宁忠岩将在B组的第12组登场。(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