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趣味体育课脑洞大开 扒一扒大学里那些“奇特”的体育课

随着大学生学业压力的增大,很多高校都开设了趣味体育课,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增添色彩。但近年来,很多高校开设的趣味体育课让人啼笑皆非,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大学中那些“奇特”的体育课:

攀树运动课

最近,成都大学新增的攀树运动课成功吸引了大量关注,不少学生都表示感到新奇。其实,国内已经有很多学校都开设了这门课程,比如西北大学、湖北大学、许昌学院等。

2012年厦门大学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开设攀树运动课的高校,厦门大学安排了精通野外生存技巧的老师给学生授课,这门课程将教会学生如何安全地爬上任何树,并在上面自由移动,甚至在树木之间灵活地穿梭。

别以为这是一门不正经的课程,光一套攀树装备就要一万多,并且课程的最终考核标准也十分严格。

潜水课

学会了上树怎么能不学下水呢?厦门大学在2014年开设了潜水课作为体育特色课程,不过这门课程只提供给海洋与地球学院和环境与生态学院的学生选修,并且男生需要连续游400米,女生需要连续游200米。

厦大方面认为,潜水课肩负着科学研究的重任,是为厦大海洋与地球学院培养能潜入海底进行海洋考古、海洋生态等科学研究的学生而开设的。

舞龙舞狮课

在魔都上海,复旦大学开设的舞龙舞狮课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每逢佳节,学习这个课程的同学就负责表演舞龙舞狮,给同学们营造一种喜庆的氛围。

据说舞龙舞狮可以全面发展力量,协调、灵敏,柔韧等专项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培养自觉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及吃苦耐劳的思想作风,现在复旦大学的这门课程已经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了。

形体健美课

其实,不少高校都开设了健身课、健美课,但复旦大学的这门形体健美课可不是一般的健美操或是普通健身,学习这门课程的学生都是这样的:

形体健美可以锻炼出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姿态,但上课的学生都要练成这样的身形真的让人惊诧,可能这就是学霸的世界我不懂吧!

游泳课

大家一定觉得游泳课没什么奇特的,现在很多学校都有游泳选修课,但清华大学在2017年规定不会游泳不能毕业一时间引发了很多争议。

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表示,学校确实提出“每一位学生要学会游泳”这项要求,测试中,需要用四种标准泳姿中的一种游50米方可合格,不会游泳的学生则必须上游泳课。

如此奇葩的规定确实让人费解,很多人不会游泳但并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啊。

你的大学中经历过哪些奇葩的体育课呢?(撰文/邱峻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