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培养出邹市明熊朝忠的两大职业拳击门派 终于要“干起来了”

腾讯体育12月6日(文/徐思佳)熊朝忠、邹市明谁更厉害?作为中国职业拳击历史上的两大世界拳王,熊、邹二人常常被拳迷们放到一块比较。虽然,两位拳王在职业赛场上还没有机会一较高下,但培养出二人的中国职业拳击的“两大门派”拳威四海的M23战队和盛力世家在今晚终于迎来了一场正面的交锋!

今晚,拳力联盟第四季拳力角斗场——154磅(约70公斤)8人战的比赛在重庆万盛打响。拳威四海M23战队旗下的主力拳手杨兴新将“抛出战书”,这也是中国职业拳击的这两大门派在近年来的首次正面交手。

今晚19:00腾讯体育搏击频道将视频直播本次比赛,敬请关注。

两大门派首次正面交手 谁能笑到最后?

武侠小说里中华武林门派众多,其中以少林和武当两派最盛。现实中,中国职业拳击也与武侠世界中颇为相似。盛力世家曾签约并打造出中国多位拳王,曾经帮助邹市明夺下WBO世界拳王金腰带。拳威四海旗下M23战队同样高手云集,一手培养出了中国第一个世界拳王,熊朝忠。

近几年,两家公司的职业拳手,南征北战为中国职业拳击拿下了多条金腰带。但却始终没有机会正面交手对决。而今晚的拳力联盟第四季拳力角斗场——154磅(约70公斤)的8人战终于给了两大门派摩拳擦掌的机会。

杨兴新,WBA亚洲金腰带持有者,M23战队的主力大将,在第三方网站Boxrec的排名中,他是当今中国次中量级(147磅约67公斤)的第一名。盛力世家签约推广选手董有礼,2016年才开始职业拳击生涯,首战打平后,两年间一路打出12战全胜8次KO的战绩,在第三方网站Boxrec的排名也已经攀升到了中国第三,用生猛的表现向中国职业拳击界宣告了自己的到来。赛前,董有礼在朋友圈发出豪言宣战,“我会让你们知道谁才是中国147磅第一!”

除了杨兴新和董有礼,8人战的其余6位也并非等闲之辈。有中国减重哥之称的灭力非尔,曾横跨175磅、168磅、160磅多级别作战,此番降到154磅,他的身体优势不言而喻。此外,王子祥、吐马尔别克、朱永鑫、肯巴提.海依劳 、非洲选手Bernabe也都虎视眈眈。

全新赛制冷门迭出!杨兴新:我不会给任何人机会

今晚的八人战,效仿了搏击赛事中常用的“车轮战”模式,采用了全新的“拳力角斗场”8人赛模式,即同一级别8位选手将在同一晚上进行两两对决的单败淘汰晋级制比赛,最终决出该级别的冠军。

根据新赛制的8人赛规则,选手们将在赛前一天称重并抽签,无法根据对手提前进行针对性训练,若要夺冠,需要在比赛日当天连胜三轮,对合理分配体能提出更高要求。可以说,对于参赛的拳击手身体、意志、技术都是很大的考验。比赛随机性大,备战困难,竞赛强度高,堪称“史上最残酷赛制”。

在昨晚的第一场八人战中,二号种子牟小路在首轮就意外地被淘汰出局,排名第一的刘中在首轮就被撞开眉骨,连续血战三场。对于如此残酷、刺激的赛制,杨兴新丝毫没有表露出惧惮之情,他在称重仪式上队腾讯体育表示:“这样的赛制我们也没有打过,节奏更快,对拳手的考验更大,具体怎么样,打了才知道。不过,我不会给任何人机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