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内蒂回忆国米三冠峥嵘岁月:伟大的穆里尼奥把我们带上巅峰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在接受意大利媒体记者采访时,国际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哈维尔-萨内蒂回忆了2010年穆里尼奥率领蓝黑军团勇夺三冠王的峥嵘岁月。

萨队回忆三冠峥嵘岁月:伟大穆帅将国米带上巅峰

目前,萨内蒂的身份是国际米兰俱乐部的副主席,不过所有蓝黑人依然称他为“队长”,因为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萨内蒂是国际米兰永远的队长”。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五晚间,国际米兰将赴都灵安联竞技场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尤文图斯,国家德比是意大利足坛永恒的话题。大战将至,萨内蒂回忆了自己在国际米兰效力期间的高光时刻。

萨内蒂在国际米兰效力将近20年,其巅峰时刻,无疑是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以队长身份实现三冠王伟业的2010年。面对意大利记者,萨内蒂回忆了穆里尼奥带给国际米兰的光辉岁月,他说道:“穆里尼奥是一个伟大的人,他拥有伟大的人格,并且非常擅长凭借自己的人格魅力来鼓舞麾下球员。穆里尼奥非常睿智,此外他也学识渊博。”

“在入主梅亚查球场之后,穆里尼奥成功的说服了我和我的每一个队友。当时我们都坚定的认为,他就是那个能够带领国际米兰实现终极目标的人。在穆里尼奥执教的那两年时间里,无论对手是谁,国际米兰从来都不会缴械投降,我们永远充满自信,永远都在球场上不遗余力的帮助队友。每当球队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总会有某一位队友站出来承担责任,所有人都会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一切都是穆里尼奥的功劳。”

从1982年到1989年,萨内蒂在阿根廷传统豪门独立俱乐部青训营受训7年,不过最终他未能进入到该队的一线队。在回忆那段日子时,萨内蒂说道:“我当时深爱独立队,不过他们说我身材过于矮小,根本没有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可能性,那时我感到万分失望。”不过,萨内蒂最终证明了独立俱乐部的巨大错误,因为他在班菲尔德声名鹊起、并在1995年转会加盟国际米兰,最终他以蓝黑军团功勋队长的身份结束了自己的漫长职业生涯。

随后,萨内蒂回忆了自己初到意大利的情景:“1995年我还是一个22岁的小伙子,一个年轻人初到意大利,想要融入新环境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因为你必须学习一种新语言,融入一个全新国度的生活,学习全新的足球哲学。那些年我每天都在训练,甚至是结婚的那一天,我都没有停下来。我的妻子无奈的接受了这一事实。在我看来,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刻苦训练是取得成功的不二法门。”

萨内蒂长期担任国际米兰队长一职,外界评论他是一名“安静的领袖”,对此“国米小将”说道:“我的确话不多,也更加倾向于用实际行动来说明一切。我是一个安静的队长,因为我总是以身作则、而不是夸夸其谈。当然,做球队领袖的方式有很多,只是我选择了这样的一种方式而已。失败也是人生的一个组成部分,特别是在足球世界中更是如此。不过,我们必须要从失败当中汲取到经验和教训,因为只有如此,你才能够变得更加强大。”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