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锦赛:奥沙利文生日夜轰两破百 6-1挺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018-2019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16强较量,在率先开始的两场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在43岁生日当天状态一如既往的出色,先丢一局后连轰两杆破百,6-1轻松淘汰利索夫斯基闯进八强。另外一场比赛中,马奎尔在开局0-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连轰3杆破百连胜5局,6-5逆转威廉姆斯挺进英锦赛八强。

“火箭”奥沙利文上赛季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其中一个就是英锦赛的夺冠,本届赛事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其中第二轮对阵达赫迪遭遇险情,开局1-4落后下最终6-5绝杀晋级。在16强中奥沙利文的对手是利索夫斯基,后者本赛季首站里加赛闯进决赛,本届英锦赛前三轮连胜张健康、梅希文和傅家俊三位中国选手。奥沙利文本场对阵利索夫斯基的比赛当天,12月5日正好是奥沙利文43岁的生日。

比赛首局利索夫斯基一度展现出必胜的势头,上来就用长台拼进获得上手机会,连得36分后母球控制不到位贴住球堆进攻中断。此后奥沙利文迎来上手机会,但首局显然还没有找到进攻手感,拿下8分后顶袋失误再度漏球,利索夫斯基上手超分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奥沙利文开局又是在长台失误,利索夫斯基精彩翻袋上手,但拿下12分后简单底袋红球没能打进,奥沙利文没有错失这样的大礼,随后连得88分超分拿下这局,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中,利索夫斯基连续第三局通过长台率先打进,两杆连得37分后再度底袋简单黑球上失误,奥沙利文此后也没能形成连续得分。两人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展开争夺,利索夫斯基安全球直接漏顶袋,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清台完成逆转,总分2-1反超。第四局中,奥沙利文在这局终于率先获得上手,但连得29分后K散球堆后打丢中袋简单红球,利索夫斯基压力下进攻严重失准,拼进红球后底袋袋口黑球再度失误,奥沙利文随后取得超分优势拿下这局,比分来到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奥沙利文拼中袋红球不进直接漏底袋,但本场比赛的利索夫斯基完全丧失了围球能力,上手拿下5分后再次打丢底袋简单红球。奥沙利文这杆进攻终于打出了手感,上手后单杆拿下118分破百胜出这局,总分4-1领先。第六局奥沙利文继续保持手感,连得27分后叫位失误防守,利索夫斯基随后安全球直接漏中袋,奥沙利文打进上手单杆112分,连续两局破百5-1领先来到赛点。

第七局中,利索夫斯基打出高质量的防守,奥沙利文解球罚分直接漏底袋机会,利索夫斯基这杆围球依旧低迷,19-0后进攻再度中断。此后奥沙利文上手连续得分,大比分领先下稍有松懈,单杆68分即将超分之际打丢底袋红球,错失连续三局破百的机会。利索夫斯基随后尝试进攻,但长台打丢底袋袋口红球,奥沙利文再度上手拿下这局。最终,奥沙利文在43岁生日的这个夜晚,打出两杆破百连胜6局,6-1淘汰利索夫斯基闯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丁俊晖和奥唐奈的胜者。

威廉姆斯5-6马奎尔

“金左手”威廉姆斯上赛季重新回勇拿下世锦赛冠军,本届英锦赛前三轮没有遭遇强敌,在第四轮中对手则是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后者近期低迷遭遇了近5年的排名赛冠军荒,两人此前13次交手,威廉姆斯7胜6负稍占优势。

比赛开局阶段威廉姆斯率先找到状态,首局两人一路缠斗至彩球阶段,马奎尔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黑球没能打进,威廉姆斯上手打到粉球超分拿下这局。第二局依旧是威廉姆斯占据优势,凭借一杆51分建立领先优势,67-0超分拿下这局来到2-0领先。第三局马奎尔依旧没能找到手感,威廉姆斯零敲碎打超分胜出,随后第四局威廉姆斯单杆81分再胜一局,取得4-0领先开局。

15分钟局间休息后,马奎尔迎来了状态的大爆发,从第五局开始连续打出单杆122分、120分和109分连续三局完成破百,随后零敲碎打68-0超分拿下第八局后追成4-4平。第九局中威廉姆斯一度获得上手机会,但休息多局后手感全无拿下41分后中断,此后马奎尔单杆97分险些再次破百,连胜五局后5-4反超拿到赛点。第十局中两人一路缠斗到最后一颗红球,马奎尔斯诺克迫使威廉姆斯解球漏中袋,马奎尔上手59-39领先后打丢黄球。威廉姆斯清台挽救赛点5-5平,决胜局中依旧是马奎尔占据优势,超分拿下这局后,6-5绝杀威廉姆斯挺进英锦赛八强。

(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