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大满贯欲改革长盘决胜!澳网或将采取“超级抢十”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据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消息,继温网改革长盘决胜规则后,澳网也已获得批准更改长盘决胜制度。为了尽可能的缩短比赛时长,澳网官方表示,他们更倾向于在决胜盘6比6之后进行“超级抢十”,即选手必须以2分的优势赢得10分。

这样一来,四大满贯就有了四套不同的决胜盘规则——澳网:6-6之后打抢十;法网:继续长盘;温网:12-12之后打抢七;美网:6-6之后打抢七。这一举动无疑将丰富四大满贯赛事的多样性。不过虽然澳网长盘改革得到了批准,但目前仍在进行磋商,是否在2019年1月14日开始的澳网中执行新的规则,目前还尚未确定。

最早开始变革长盘决胜的是向来恪守传统的温网,今年安德森和伊斯内尔的半决赛,两人鏖战6小时36分钟才分出胜负,让之后出场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等到了天黑。兴许是受到这场比赛的启发,温网率先决定改革,明年起决胜盘将在12-12之后进行抢七决胜。

而拥有网球史上对战时间最长纪录的同样也是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他曾在2010年温网首轮与法国名将马胡激战三天,超过11个小时才分出胜负,两人在长盘决胜中打出70-68的骇人局数,但他也未曾在下一轮中幸存。他曾表示:“如果双方在打到12-12都不能分胜负的话,那就该进行抢七决胜了。”不过自温网宣布变革后,这一纪录也就成为了永恒。

近些年来,澳网的高温一直都是球员和球迷的吐槽对象。今年澳网决赛结束后,在女单决赛中屈居亚军的哈勒普因严重脱水而入院治疗。如果放弃长盘决胜,兴许对球员的身体健康和状态保持都有一定的帮助。(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