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球传人!姆巴佩全票第1拿科帕奖 征服22位金球先生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在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姆巴佩捧起了科帕奖的奖杯,成为了首届科帕奖的得主。目前,科帕奖的得票数也已公示,姆巴佩获得22位金球先生所有第一顺位选票,全部金球先生都选择姆巴佩为科帕奖,包括梅西、C罗、齐达内等人,法国追风小子得到了一致认可。

2018年度,《法国足球》在票选金球奖的同时,还加入了科帕奖,该奖项用于奖励年度表现最佳的21岁以下的球员。科帕奖的评委,是由过往历届的22位金球奖得主组成,包括了近十年分别5次捧杯的梅西和C罗。

姆巴佩全票当选科帕奖

姆巴佩在世界杯中打进4球,助法国队捧起了大力神杯,凭借2018年的高光发挥,他毫无争议的赢得了首届科帕奖,并且入围了金球奖的最终角逐,金球奖最终排名为第4,超过了排名第5的梅西。

目前,《法国足球》就首届科帕奖的投票得分做了公示,另外也公布了评委的票选顺位。得票方面,姆巴佩获得全票第一,征服所有历代金球先生。

22位金球先生投票详情

科帕奖十人候选得票分值排名如下:

第1:姆巴佩(巴黎 法国)110分;第2:普利西奇(多特蒙德 美国)31分;第3:小克鲁依维特(罗马 荷兰)18分;第4:罗德里戈(桑托斯&皇马 巴西)12分;并列第4:多纳鲁马(AC米兰 意大利)12分;第6:阿诺德(利物浦 英格兰)6分;第7:库特罗内(AC米兰 意大利)5分;第8:奥亚尔(里昂 法国)4分;第9:堂安律(格罗宁根 日本)0分;并列第9:海达拉(萨尔茨堡红牛 马里)0分。

部分金球先生的投票顺位(括号为获得金球奖年份):

罗纳尔多(1997、2002):姆巴佩、罗德里戈、小克鲁伊维特;齐达内(1998):姆巴佩、奥亚尔、普利西奇;里瓦尔多(1999):姆巴佩、小克鲁伊维特、多纳鲁马;菲戈(2000):姆巴佩、普利西奇、小克鲁伊维特;欧文(2001):姆巴佩、普利西奇、阿诺德;内德维德(2003):姆巴佩、普利西奇、阿诺德;舍甫琴科(2004):姆巴佩、库特罗内、小克鲁伊维特;罗纳尔迪尼奥(2005):姆巴佩、小克鲁伊维特、罗德里戈;卡纳瓦罗(2006):姆巴佩、普利西奇、多纳鲁马;卡卡(2007):姆巴佩、多纳鲁马、罗德里戈;C罗(2008、2013、2014、2016、2017):姆巴佩、普利西奇、库特罗内;梅西(2009、2010、2011、2012、2015):姆巴佩、普利西奇、小克鲁伊维特

看得出除了第2、3顺位,众金球先生的选择不一致外,第一顺位大家都选择了姆巴佩,对这名法国新星的潜力和表现予以了高度肯定。另外,像路易斯-苏亚雷斯(1960)、博比-查尔顿(1966)这些传奇球星,也都将第一票投给了姆巴佩。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