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地利团队助力中国高山滑雪队 外教变身“小马哥”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近日,中国高山滑雪队在张家口市崇礼参加了国际雪联积分赛。由于和国外选手实力差距较大,中国队员在比赛中都是最后出发。幸运的是,他们拥有一个强大的“后援团”,那就是以奥地利籍主教练马库斯领衔的外教团队。在他们的指导下,中国队进步很快。

专业打蜡师打磨滑雪板

保障团队处理雪板

以前,中国队员比赛前都是自己打磨滑雪板,有时候会耗费很长时间。现在,中国队有了专业的打蜡师为队员们服务。每次比赛前,奥地利蜡师精雕细琢,滑雪板都被打磨锃光瓦亮,队员们不用再手忙脚乱了。

体能教练为运动员放松肌肉

中国高雪滑雪队运动员倪悦名说:“现在队里多了一个修板的蜡师,体能师和一个外教,对我们提高有很多帮助。”另一名队员张洋铭说:“非常有用,,给我们节省很多时间。有他们的话,没有以前站在检查台那么紧张。原来自己的时候,到起点需要紧忙活,热身清理雪板,一个人要干全套,现在有了他们后帮我们分担了一些。”

主教练让队员叫“马哥”

主教练马库斯执教中国队后,从奥地利带来了一个保障团队。除了修理滑雪板这样的后勤保障工作,还为队员进行肌肉按摩缓解压力。此外,保障团队会用对讲机和马库斯联系,然后将教练的指令和要求翻译给队员。

外教“小马哥”

马库斯表示:“过年一年,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队员们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中国队员花了更多时间在境外训练,也取得了显而易见的进步。总的来说,我非常满意,大家也看到了,队伍水平整体提升,我们和国外选手之间的水平差距在缩小。”

张洋铭说,主教练马库斯平时喜欢开玩笑,让队员管他叫“马哥”。“在他的带领下,无论是滑雪、体能,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我的体格更健壮,滑雪技术也见长了。可能他看着我们太瘦,想让我们练得壮一点,好有速度。”

倪悦名说:“去年,韩国队的一个小姑娘一趟落我3-4秒左右,现在是两趟3-4秒,比原来缩短了一半。”

奥地利团队中文喊加油

主教练奥地利人马库斯

现在,奥地利团队已经融入了中国队,他们在出发点甚至会用中文喊“加油”。

张洋铭说:“有时候教练会给我们看我们自己的滑雪录像,然后再看他们的视频,看看哪里不一样。教练说,他们教的这些东西主要看你自己想不想滑好,都得靠你自己,有没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倪悦名说:“滑的时候得对自己有信心,大回转是一个基本功,练扎实以后才能一点点慢慢往上走。”

马库斯表示:“我们现在需要缩短和其他选手之间的积分差距,因为积分越低排名越高,出发就越靠后,赛道状况越不理想。对于运动员来说,就更难滑出好成绩,那样会形成恶性循环。本赛季,我们要尽可能把国际雪联积分拉低到理想区间,到了下赛季,我们的目标就会更加明确,达到理想的排名。”

展望未来,马库斯说:“接下来四年,一直到2022年冬奥会,我相信会继续得到中国滑雪协会的鼎力支持,但毕竟队员的底子摆在那里,最近队员们越来越专业,这种趋势对中国队来说是很有利的。”(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