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李雪芮2018强力攀升 一年后她将更加强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韩国公开赛女单决赛。当看到李雪芮第二局8-7领先时,与比自己小8岁的小师妹韩悦打出那个漂亮的多拍,当李雪芮“吊死”韩悦的时候,就感觉李雪芮这场球稳了,赢下那个球李雪芮从气势上就彻底压过了对手。

果然最终她2-0战胜韩悦,为自己的2018赛季完美收官。2018赛季李雪芮已经取得了非常可喜的突破,但2019对她来说更加关键,她将面对PK女单世界TOP10的巨大挑战。

今年4月拿到陵水大师赛冠军获得5500分后,李雪芮的世界排名仅为242位。本站拿下SUPER300的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李雪芮的年终世界排名将达到第28位左右。许多顶级大赛的正赛签表有32个签位,这意味着李雪芮下个赛季可以轻松获得SUPER500、SUPER1000的赛事。

要打奥运会,就得面对戴资颖、山口茜、马林、奥原希望、辛杜等世界一流高手。说实话国羽目前的两大主力陈雨菲、何冰娇,对这些一流高手的胜率不太高。李雪芮需要拿出超过陈雨菲、何冰娇的核心战斗力,才能在争夺奥运门票的过程中占据上风。

今年4月刚复出的时候,李雪芮在场上几乎是站着在打,脚下的步伐移动明显比自己的意识慢很多。李雪芮陵水夺冠后说了句话,实战对她的促进是任何强度的训练都无法达到的。

世界羽联现在对旗下的公开赛做了分级,李雪芮最初复出的时候仅能打SUPER100的赛事。到了年底,李雪芮能在韩国公开赛上夺冠,整体实力上明显进步了很多。

9月SUPER500的韩国赛,李雪芮首轮输给高昉洁,随后的中国香港公开赛李雪芮又首轮输给队友何冰娇,这说明现阶段李雪芮与这些国羽目前的排名靠前的主力比,还是有差距。

韩悦是国羽女单目前排名第5的新锐,上周末的印度义德莫迪赛,李雪芮就曾1-2输给韩悦止步半决赛。一周后两人在韩国赛决赛中再相遇,李雪芮对韩悦实现了突破。

作为曾经的奥运冠军和世界最顶级的球员,李雪芮的手感和意识依然是非常棒的。今天她能两局完胜韩悦,她对比赛细节的掌控,对比赛节奏的把握都是很老到的。

而要与比韩悦排名更高的对手过招,李雪芮依然需要加强对自己体能的强化,只有脚下的步伐更灵活,才能更好地将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展现出来。

打完这站公开赛,李雪芮或迎来一个调整期。谌龙、林丹都纷纷宣布不打羽超了,集中精力进行冬训备战。李雪芮要想明年有个更好的表现,也需要在冬训期间更多地强化自己。

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从明年4月底开始,所以明年前两个月的赛事,国羽主力或许仅会做一些选择性的参赛。

能对韩悦进行两个星期内“背靠背”的突破,李雪芮就有希望对高昉洁、何冰娇也实现类似的超越。2018赛季李雪芮打的是低级别的赛事,对手确实也不是很强,但我们要看到她身上发生的可喜的进步。

李雪芮复出的终极目的不仅是要参加奥运会,而是要在奥运赛场与世界一流高手巅峰论剑。相信李雪芮会越来越强大,尽管前路艰辛,让我们继续为她加油。(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