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任吹过的牛国安终于兑现了 永争第一这回是真冠军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国安喊了20多年,但顶级联赛除了2009赛季夺冠外,只有足协杯战线的成绩对得起这句口号。2018年第4次问鼎足协杯冠军,让国安永争第一的口号再次落到实处,而打破9年冠军荒的则是不惜代价的引援,前任口中的不差钱,在中赫时代成为现实。

国安夺得足协杯冠军,永远争第一的口号终于成为现实

前任吹过的牛,中赫兑现了

恒大引领中超烧钱风之后,面对国安球迷和北京媒体的咄咄逼人之势,前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成了“大话代言人”。国安“只说不做”,也是因为罗宁屡屡放“空炮”,承诺没有得到兑现。

在国安“花钱”的问题上,罗宁曾甩过一句经典,“别和中信比有钱,那真比不了!”有钱和花钱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中信时代的国安就是不舍得烧钱,不去和恒大pk花钱。回应外界质疑国安不花钱时,罗宁又以国企花钱不方便为由搪塞,“对国安来说,买外援钱不是问题,只要是符合身价,符合球队的需要,它的绝对数不是问题!但是我们是国企,花每一分钱都要有责任。”

罗宁时代曾出过许多经典语录

罗宁时代,国安球迷的希望是球队能引进千万欧级别的外援,稍微能有点盼头。但2016赛季开始,中超外援的顶配已经不是千万欧,而是直接提升到大几千万欧的级别,恒大、苏宁、上港连续刷新了外援的身价纪录。此时的国安再去追求千万欧的外援,又被竞争对手甩开了一大截。

不过中赫成为国安俱乐部大股东之后,2017赛季的夏窗苦于没有引援名额,只能先将施密特请来铺路,2018赛季的冬窗首次真正操刀引援的中赫,就让国安球迷“大开眼界”。巴坎布、比埃拉这样的外援不眨眼就引进,虽然从入队到最终通过中国足协的注册,让国安球迷有点望眼欲穿,不过几千万欧身价的外援说买就买,无惧足协的高压政策,还是让拥趸看到了国安的变化。

不差钱但不花钱,有钱真去砸,这是中超烧钱时代国安的变化,前任吹过的不差钱,终于成为现实,国安球迷不用羡慕恒大、上港、苏宁在转会市场上肆无忌惮,如今的国安也可以。

不是冠军胜似冠军,这回真是冠军

2014赛季的中超,国安屈居恒大后位列亚军,当年最经典的对决是客场绝杀恒大,让对手赛季末轮才确定加冕。但对于恒大夺冠,罗宁显得颇为不服气,抛出了“国安不是冠军胜似冠军”的观点,“虽然我们不是冠军,但是我觉得我们比冠军还荣幸还光荣。我们认为在我们自己心里头,我们就是冠军。”

2009赛季的中超夺冠,让国安打破了顶级联赛的冠军荒,而那一冠之后,国安又陷入了长期当背景板的行列。中超只能目睹恒大一次绝尘而去,而足协杯战线,先后看着泰达、人和、鲁能、舜天和申花捧杯,作为有足协杯情节的队伍,国安迟迟看不到第4座足协杯冠军的影子,甚至2011-2017这7年时间,连足协杯决赛的门槛都没有摸到。

不过2018年的足协杯,御林军狠狠出了口恶气,队史第4座足协杯金杯终于到手,时隔15年再次在足协杯捧杯,打破了球队连续9年无冠军入账的尴尬。前任的“不是冠军胜似冠军”,到中赫手中真正做到,国安就是冠军。

中赫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为国安夺下了一座冠军奖杯

当然,国安同样靠着金元崛起,罗宁当年那句不羡慕恒大夺冠又有些被打脸的意味,“从来没羡慕过恒大拿冠军,这种冠军有什么意义啊。把一个国家队搁在一起再加上几个外援就拿亚冠冠军了,哪个国家队的队员搁一块都一样。关键是,你的冠军是怎么来的。”

只是中超如今不是有口号就行,有底蕴就可以争冠,没有实力作为基础,夺冠的难度可想而知。用金钱铺路,用大牌外援提升球队实力,这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恒大、上港都靠此夺冠,国安也没必要遮遮掩掩,冠军就是最好的回击。

4次足协杯夺冠,永远争第一口号没白喊

国安永远争第一口号的出处,与宿敌申花还有一定的关系,职业联赛的初期,申花抛出了“永远领先一步”的口号,而国安随即用针锋相对的“永远争第一”来回应。双方的恩怨情仇,从95赛季的“国安年、申花运”开始,只不过申花的这句口号如今很多球迷已经淡忘,但国安的永远争第一却一直传承了下来。

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在甲A时代没有夺得过联赛冠军,但有3座足协杯冠军垫底,尤其是1996和1997年,还成为职业联赛时代唯一一直蝉联足协杯冠军的球队。但2003年第3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后,国安就陷入了长时间的冠军荒,直到半个中超阻击国安的2009赛季,御林军才实现了队史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梦。

国安球迷对冠军的渴望已久

然而冠军荒再次出现,从2010赛季卫冕季连亚冠资格都没有捞到开始,国安又长期为他人当背景板。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在其他球队拥趸的眼里就是一句笑话,只有口号没有冠军,只会嘴上说,行动却跟不上,让国安自己也苦恼无比。

2018年,国安再次兑现了永远争第一的口号,而且足协杯6进决赛4次捧杯,与鲁能的9进决赛5次夺冠也可以媲美。鲁能的5次夺冠纪录不再是遥不可及,尤其是国安一旦无法阻击鲁能,对手的足协杯冠军数量达到6次,国安想再追赶起来就极为艰难,如今双方的足协杯冠军数量只有1个的差距,追赶起来的难度就相对容易。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