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济南跌倒又在这里站上巅峰 国安憋了1年的恶气终于出了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国安2018年的首战就是对阵鲁能,结果在济南惨遭0-3的完败,2018年的收官战,国安仍然做客济南,但足协杯决赛次回合2-2的结果,却让御林军收获了冠军。憋了1年的恶气,国安终于在年末宣泄,冠军是最好的奖励,联赛未能拿到季军又如何呢!

京鲁4场决斗,国安没赢却拿到了冠军

2018年,国安和鲁能之间经历了四番战,这4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国安来说就是不胜,3平1负。中超首轮的开门之战,国安在济南0-3完败,施密特乱点鸳鸯谱甚至被自家球迷诟病,但输给鲁能是起点也是终点,随后国安用一波不败力压上港登顶中超积分榜榜首。

捧杯时刻

但不败的过程中,国安回到主场面对鲁能又未能“复仇”,第16轮的榜首大战,国安在工体仅仅是和鲁能1-1握手言和。如果不是那一轮上港在客场被大连击败,国安原本就不稳固的榜首位置就将易主。

不过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恒大在足协杯下半区早早出局,而国安1/4决赛淘汰上港之后,基本就确定两队将在决赛相遇。京鲁双雄没有辜负外界的期待,不过足协杯决赛的2场比赛,国安依旧未能拿到今年面对鲁能的首胜,但客场的2-2平局,确保国安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

足球比赛中的客场进球就是这么有趣,面对鲁能4战不胜,但国安却收获了冠军奖杯,而且是在济南狠狠出了口恶气。

在济南跌倒,在济南站起来

2018年的3月4日,春寒料峭,但那一晚的济南,对于国安来说是无比的寒冷,0-3刺眼的比分之后,还有晋鹏翔的红牌,以及韦世豪面对老东家的不冷静情绪。对于赛季前豪购的国安来说,那一晚彻底被打懵,豪言去拿到亚冠资格,然而那一晚的国安看不出有丝毫强队的风范。

但2018年的11月30日,今年的最后一战,面对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1-1结果,做客的国安无疑处在了下风。济南并不是国安的福地,此前做客济南国安仅赢过3回,其中甲A时代做客一胜难求,尽管国安在济南的首胜,就打出了6-1的比分,但那已经是过去式。

这一次在济南,国安只有攻出去,巴坎布错失了单刀机会,就让国安球迷心里一凉,如果巴坎布还这样浪费机会,那想在客场翻盘,对于御林军来说难度极大。不过丢掉单刀的巴坎布,随后将功补过,用巧妙的助攻帮助比埃拉首开纪录。抹平了鲁能的客场进球优势,此时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国安手中。

吉尔的意外扳平球虽然让国安的优势耗尽,但1-1的比分可以确保比赛进入加时,然而张稀哲的进球,让国安将主动权牢牢在握。张稀哲头球顶进,就意味着鲁能最后时刻需要打进2球,尽管7分钟的超长补时,对于国安上下都是煎熬,不过这期间没有意外和奇迹发生。3月份在济南跌倒,11月底在济南站了起来,因为这支球队叫国安。

庆祝夺冠

联赛季军之争不敌鲁能,足协杯战线复仇

京鲁两队,今年一度在联赛战线威胁到上港和恒大,但两队都是一波3连败退出冠军之争。3连败期间,双方都遭遇了2支相同的对手——恒大和贵州。而国安主场0-1不敌上港后,则意味着只能去和鲁能争夺联赛季军,相比鲁能在中超收官阶段的快马加鞭,国安似乎只想守住前4的排名,先将亚冠资格拿到手再说。

国安主帅施密特承认,球队在中超收官阶段有些松懈,心思已经全部放到了足协杯决赛中,联赛的节节败退,提前1轮让鲁能斩获季军,则让施密特身上背负了极大的压力。如果足协杯决赛再被鲁能力压一头,国安这个赛季的大投入就无法收到应有的回报,但最后的结果是完美的,足协杯冠军到手,意味着国安无需去参加亚冠资格赛,尽管落入到死亡之组,但在足协杯的冠军荣誉面前,亚冠的死亡之组又算什么呢?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