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国安是冠军吼出底蕴情怀 致敬永不褪色的足球青春

撰文/枫叶飘零

人心齐,“泰山”移;“平平”安安,国安夺冠!

时隔15年,昔日的“杯赛之王”重返荣耀之巅。泉城之夜,“国安永远争第一”的誓言终于再次实现!登顶时刻,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那抹清新的绿色,驱散了冬日的严寒。

谁也没有想到,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国安队能够在济南夺冠。就在八个多月前,国安队在这块场地输了一个0-3。这就是足球,如同变幻莫测的人生,充满了太多的未知,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

22年前,国安队在工体4-1大胜泰山队首夺足协杯冠军;22年后,京鲁足协杯决赛重聚首,国安队在客场登上“泰山”拿到第四座冠军奖杯。22年,弹指一挥间,国安鲁能都发生了太多的故事,唯一不变的是他们的“杯赛情结”。

一个是职业联赛历史上唯一成功卫冕足协杯冠军的球队,一个是夺得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都值得球迷尊敬。就如同2-2的比分,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国安夺冠理应欢呼雀跃,鲁能失冠也不必黯然神伤。

180分钟的比赛,京鲁各打90分钟好球,他们为中国足球的2018划上了一个圆满的休止符,更为2019赛季的精彩纷呈埋下了伏笔。

2003年,末代甲A,缺兵少将的国安队3-0击败大连队夺得足协杯,这也是他们在足协杯比赛中最后的记忆。中超年代,无论是连鲁争霸,还是恒大独大,国安队始终与足协杯冠军若即若离。就算9年前首次拿到联赛冠军,在国安球迷心中,还是想重温一次足协杯冠军的梦想。

2011年足协杯重启,国安队屡屡倒在决赛门外。鲁能,恒大,甚至自己的同城兄弟北控,都能成为拦路虎。难道国安队在足协杯上的好运,在甲A岁月都被透支一空?

有一种国安精神叫做“死磕”,北京球迷最爱说那句“和你丫死磕”。2018年足协杯,国安队将“死磕”精神进行到底。8进4“死磕”上港,最后时刻起死回生;半决赛“死磕”富力,两回合打得对手找不着北。国安队又回来了,国安精神又回归了!

国安队一直有“杯赛情结”,除了1996、1997连续两年足协杯夺冠,国安队在2000、2001年曾连续两年闯进足协杯决赛,可惜输给了重庆和大连;如果算上2003年夺冠,国安队在甲A十年竟然五次打进足协杯决赛,正是这种积淀与传承,造就了国安队独特的“杯赛之王”气质。就算中超年代始终无缘决赛,他们欠缺的只是一个机会。

国安队夺冠,情怀的胜利。这支老牌球队,陪伴京城球迷走过了25年岁月,四座足协杯冠军,承载着无数球迷的青春记忆。高峰、高洪波、邓乐军、南方、卡西亚诺、科内塞、杨昊、比埃拉、张稀哲,一个个熟悉的国安球员名字,连起来就是一段国安队征战足协杯的荣誉史。

曾经的球星,已经告别绿茵;曾经的球迷,已经挥别青春;曾经的我们,已经学会成长;曾经的记忆,已经随风走远。

致敬,北京国安;致敬,足协杯冠军。

致敬,我们终将逝去的足球青春。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