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烂柯杯柯洁击退新秀赛亚军 与连笑携手晋级半决赛

柯洁胜廖元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第七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八强赛在浙江省衢州市衢州国际大酒店战罢,柯洁胜廖元赫,连笑胜范廷钰,芈昱廷不敌檀啸,彭立尧击败李轩豪。半决赛将于明天举行,由柯洁对阵彭立尧,连笑对阵檀啸。

柯洁执白对阵廖元赫。还不满18岁的廖元赫上周刚获得新秀赛亚军,能在中国众多00后高手中晋级决赛,实力已经相当强悍。双方已流行布局开局,黑17以前是先拆边,实战是现代围棋积极的下法,视战斗高于围空。黑25棋形不佳,至白28,白方稍优。黑49打入挑衅犀利,白58应对有误,简单跳出即可满意。柯洁的白60开劫不明智,被黑69提通后局面重回均势。

连笑vs范廷钰棋谱回顾

随后柯洁的着法稍显混乱,白92、94都不便宜,被黑棋99顶在薄处,局势已经逆转。

掌握了优势的廖元赫可能比较紧张,随后的下法有些松懈。黑105、107都不是最善应对,至白114,局面再度混乱。黑117、119败招,长考后的小廖误算了白120拐之后白126可以简单粗暴地虎断,局面瞬间崩盘。黑棋只得弃掉4子举兵再战,可惜局面已经难以控制。黑163的“死亡冲锋”令人动容,柯洁简单应对后黑棋实地宣告不足。至208手,盘面上双方实地差不多,廖元赫无法贴目中盘认输。

连笑执黑对阵范廷钰。布局白棋比较满意,但左边战斗中连笑黑41发挥出敏锐的嗅觉,切断白棋展开激战。农心杯英雄范廷钰自然也不是等闲之辈,白64果断消劫,白66切断黑棋,双方在中腹大打出手,一时间十分局势混乱。黑69点角贪实地,被白棋抢到白74的大棋,范廷钰优势。

白104似乎误算,原本简单转换已经十分满意。实战两颗棋筋被吃穿,局势再回均衡。之后下方的战斗十分混乱,双方错进错出,不过白棋172开始似乎着魔了,过于看重黑棋的薄弱点,自己先损失了很多实地。最后白192的扳十分凶悍,白202是最后一击,可惜连笑并不手软,黑203连根杀出,白方因为劫材不足而崩溃。至237手范廷钰认输。

柯洁vs廖元赫棋谱回顾

另外两盘比赛,彭立尧执黑胜李轩豪,檀啸执白淘汰了等级分第一的芈昱廷。

半决赛柯洁对彭立尧,整整11个月前两人曾在首届新奥杯世界公开赛决赛五番大战,柯洁3-2险胜;连笑对阵檀啸,是两位好友之间的“战争”。半决赛将于30日中午开赛。烂柯杯冠军奖金50万元。(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