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客场6连击!30岁阿圭罗宝刀不老 英超No.1仅次C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F组第5轮,曼城客场2-2战平里昂。在里昂后卫群中身材并不算高大的阿圭罗旱地拔葱,最后时刻头球破门救主,上演了连续六个欧冠客场破门,直追C罗的神迹。

阿圭罗欧冠客场完成6连击

有过欧冠小组赛首回合爆冷输给里昂的经历后,来到客场的曼城显得有点畏首畏尾。面对球员名气和整体实力远不及自己的里昂,曼城始终没能踢出英超顶级豪门应该有的霸气。在比赛中,科内特梅开二度,里昂两度取得领先。算上科内特在上半场比赛中的空门和门柱,里昂可以说是进球机会无数。曼城最终能够客场全身而退,劫后余生的瓜迪奥拉得请阿圭罗喝一杯。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马赫雷斯开出右侧角球,阿圭罗禁区内旱地拔葱禁区内甩头攻门,上演终场前救主好戏,曼城神奇扳平比分,在这场苦战中抢到了一场平局。

作为当今足坛顶级中锋,阿圭罗的个人能力已经无需赘述。但是,他对阵里昂的这个头球仍有称道之处。马赫雷斯开出右侧角球,皮球吊入里昂禁区。在里昂禁区内,身高只有1米72的阿圭罗并不起眼。瞧瞧里昂几个关键位置人员的身高,门将洛佩斯身高1米84,三个后卫德纳耶尔身高1米84,马塞洛1米91,马卡尔1米78。在里昂防守体系中,即便是身高最低的马卡尔也比阿圭罗要高出6公分。但是,阿根廷前锋凭借着前锋灵敏的嗅觉,还是成功的卡住了最好的位置,然后上演了旱地拔葱的好戏,虎口夺食,生生把球顶进网窝。

在濒临绝境的情况下,上演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这就是顶级球星和普通球员的区别。对阵里昂破门后,阿圭罗已经连续六个欧冠客场破门。在本赛季已经踢完的两场欧冠小组客场比赛中,除了客场对阵里昂破门之外,阿圭罗在客场对阵霍芬海姆的比赛中也取得进球。上赛季欧冠客场对阵费耶诺德、那不勒斯、顿涅茨克矿工和巴塞尔,阿圭罗均有进球入账。Opta进行了一次统计,阿圭罗连续6个欧冠客场破门。在欧冠历史上只有C罗连续客场破门次数比他多。上赛季欧冠点球淘汰尤文后,C罗连续12个欧冠客场破门,创造历史。

相比C罗连续12个欧冠客场破门,阿圭罗有差距,但他还有机会继续刷新纪录,况且他已经创造了英超俱乐部的历史。Squawka统计,阿圭罗是欧冠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六个欧冠客场破门的英超俱乐部球员。曼城这些年能在欧冠和英超保持不错的表现,拥有阿圭罗是很重要的原因。现在,尽管阿圭罗已年届30。但是,他状态依然出色。本赛季英超踢了13轮,阿圭罗场均射门5.1次,进球0.8个,射正球门率为35.29%,仍是顶级前锋的数据。在英超射手榜中,阿圭罗轰进8球,联袂奥巴梅扬领跑射手榜。毫无疑问,他已是英超传奇。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