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鑫芮组合冬奥后再合体 柳荫弟子首次亮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8年冰壶世界杯美国奥马哈站将于12月5日-9日进行,中国队公布了参赛名单,巴德鑫和王芮冬奥会后再合体,两人将再战挪威强档内德莱格腾/斯卡斯利恩。

男女比赛,中国队分别派出了邹强和杨莹队,两支队伍都是首次亮相世界杯,而且都比较年轻,在欧美强队面前不占优势,较为现实的目标还是积累经验,提升自我,值得一提的是杨莹队由中国女子冰壶金花柳荫作为教练指导。

鑫芮组合合体再战国际大赛

男子:邹强队亚太赛后再出征 遭美加两劲敌

男子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邹强的队伍,具体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许静韬、二垒邵致霖、三垒王智宇和四垒邹强。这支队伍参加了今年的亚太冰壶锦标赛,排位赛八战全胜保持不败,但决赛以7-9输给了输给了松村祐太(Yuta Matsumura)和清水徹郎(Tetsuro Shimizu)领衔的日本队,连续三届屈居亚军。

美国奥马哈站,中国队与日本队都派出了亚太赛阵容,可惜两队并未分在一组,邹强无缘复仇。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分别是美国、加拿大和苏格兰队。美国队派出了平昌冬奥会金牌约翰-舒斯特的队伍,“网红大叔”马特-汉密尔顿继续坐镇二垒。加拿大则是34岁的古恩劳格森坐镇四垒,实力雄厚。

邹强队在四支队伍中整体实力处于下风,在比赛中还需做好自我,力拼对手,争取从对手身上积累经验,为日后的爆发积淀力量。

女子:杨莹队世界大赛首秀 将对抗冬奥冠军

女子组,中国队派出了杨莹的队伍,四位选手具体是一垒孙呈钰、二垒孟旭、三垒何颖、四垒杨莹。这支队伍在国内选拔赛中有不错发挥,最终锁定四强,从而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大赛的机会,这也是杨莹队今年世界大赛首秀。

中国女队与瑞典、日本和苏格兰分在B组。瑞典哈塞尔伯格队今年开启无敌模式,冬奥会、大满贯、欧锦赛冠军接连拿到,美国奥马哈站是第一夺冠热门。日本队则派出了藤泽五月的队伍,这支队伍在冬奥会历史上摘得首枚奖牌。杨莹队无论从实力还是比赛经验都占不到任何优势,还需放平心态,力拼每一个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哈塞尔伯格在冰壶世界杯苏州站闯进决赛,但以3-7输给了霍曼队,屈居亚军。如今携着欧锦赛夺冠余温,瑞典女队期待在本站比赛登顶。

混双:巴德鑫/王芮打响复仇战 每场不容有失

平昌冬奥会,王芮和巴德鑫作为两届世锦赛奖牌得主备受关注,但在排位赛中,两人关键球没能把握住,最终痛失四强(由于俄罗斯队涉药被罚,王芮和巴德鑫递补获得第四)。冬奥会后,王芮和巴德鑫转战四人冰壶,再也没有配对亮相国际赛事,这次冰壶世界杯美国奥马哈站,两人继冬奥会后首次合体,非常值得期待。

美国奥马哈站,平昌冬奥会前三名加拿大莫里斯组合,瑞士佩雷/里奥斯,挪威内德莱格腾/斯卡斯利恩悉数出战,只是加拿大队女子选手被更换,帕克顶替劳斯出征,后者则跟随珍妮弗-琼斯参加四人比赛,由此来看,本站比赛整体水平非常高。

根据抽签,王芮/巴德鑫与挪威、美国和俄罗斯组合分在B组。王芮和巴德鑫与挪威组合内德莱格腾/斯卡斯利恩在冬奥会交手过,当时“鑫芮”组合以7-9落败,无缘四强,赛后王芮的眼泪令人动容,她也因此上了热搜,冰壶世界杯美国站,巴德鑫和王芮将竭力复仇。

美国组合彼得森/波罗是2016年混双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的埃雷宁/莫斯卡列娃夺得过2018年男女混合冰壶世锦赛铜牌,这一组没有弱旅,每场比赛对于巴德鑫和王芮来说都至关重要,不容有任何闪失。(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