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业挨打副业滑冰?韩短道名将再曝殴打细节 被教练用工具打破头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韩国冰雪项目运动员维权行动还在继续,继此前冰壶队队员出面直指领导家族式管理、贪污巨额培训经费后,韩国短道名将沈石溪公开表示自己曾遭教练多次殴打,甚至被打到头破血流。

沈石溪资料图

多次遭教练殴打 对暴力体罚感到悲哀

2018年冬奥会前夕,沈石溪曾遭到教练赵宰范的掌掴,引起轩然大波。近日,在与KBS记者的公开访谈中,她指出自己曾平白无故的遭受来自教练赵宰范的多次恶意袭击。除了在当时镇川集训地的掌掴外,她还被两次殴打。

今年1月16日,沈石溪在训练当中被教练掌掴,一气之下甚至擅自离开了奥运村,由于队伍当时处于封闭训练,消息并没有传出来。次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前往基地看望队员们,作为主力的沈石溪缺席,于是掌掴事件被随行记者报道了出来。尽管教练随后被停职,但这明显影响到了沈石溪之后在冬奥会上的表现。

据最新的报道,在掌掴事件的前几天,也就是1月13日上午的训练中,教练突然把沈石溪拖进了更衣室,对选手拳脚相向,并摔坏了她的手机。

而在更早前(去年十一月)在江陵训练营,沈石溪被叫到了教练房间,对方多次用滑冰工具袭击沈石溪,致使沈石溪额头破裂流血。

对于自己遭遇的暴力袭击,沈石溪透露目前正在接受药物治疗,试图战胜那种内心上的恐惧。同时,沈石溪也对韩国体育的暴力体罚现状感到悲哀,因为受害者运动员身心受到伤害的程度超乎想象。

内讧不断 “塑料姐妹花”成笑话

出生于1997年的沈石溪今年21岁,正处于运动员黄金时期的年纪。2014年索契冬奥会,17岁的沈石溪一举拿下了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冠军,1500米亚军和1000米季军,“天才少女”横空出世。

然而平昌冬奥备战周期,韩国体坛的派系斗争以及沈石溪和崔敏静对“一姐”位置的争夺,对沈石溪的表现产生影响。在国际赛事里发生内讧,崔敏静被沈石溪推搡出赛道的一幕,更是成为了“国际笑话”。

甚至在平昌冬奥会短道女子1000米决赛当中,崔敏静在倒地摔出的时候也顺便用手拉倒了沈石溪,两人双双摔出赛道。东道主“双保险”在主场以这样的方式告别领奖台,引起一片哗然。

据报道,施暴教练赵宰范在一审中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将在下月17日的二审中决定最终刑量。

关于未来,沈石溪表示会努力争取在一个更佳优良的训练环境中生存,争取让自己的努力收获更大回报。

(冬小麦 豌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