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国足集训队参加2019中超不属实 赛制不会重大调整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发文,回应了关于国家集训队参加2019赛季中超联赛的相关报道,称此消息不属实,明年中超规模和赛制不会进行重大调整。

10月初,中国足协一纸集训名单激起千层浪,55名U25球员被征召,并拉开长达80天的集训大幕。11月,足协又公布了国足集训队第二期集训名单。关于这支队伍后期的备战计划,外界说法不一。而在即将开始的U23联赛细则文件中,也并未有集训队的参与。

此前足协就对于中超联赛扩军到20支的报道进行了辟谣,称“中超联赛将扩军至二十支等消息不属实。关于各级职业联赛改革,如有新的举措和实施方案,中国足协将及时对外发布。”尽管如此,但对于国足集训队征战中超联赛的各种消息还是层出不穷。今天的《足球》报就提到,上周中超在海南举行颁奖典礼期间,中国足协高层与部分中超俱乐部的高管和专家,就国字号球队踢中超之后的联赛的配套政策进行了交流,尤其是关于被抽调球员的球队实力上的补偿问题。并讨论了如果一支中超球队有3名以上球员进入国足集训队,那么增加一个外援名额对球队进行补偿的方案是否可行。本赛季中超单场比赛外援最多登场3人次,一旦该方案成行,那么下赛季有球队则可以单场登场外援4人次。

同时,《足球》报也表示,国字号球队踢联赛以及配套政策依旧尚未有定论,接下来的11月底和12月初,中国足协将组织各职业俱乐部投资人和高层开会研讨。除了确定财政监管的一系列政策和规程之外,组建U25国足集训队踢中超,及如何补偿被抽调俱乐部,也会被摆上议程。

不过就在媒体各种对于国足集训队踢中超报道如火如荼之时,足协又出来辟谣了,直接表示国足集训队参加2019年中超的报道是不属实的,同时提出下赛季中超联赛的规模和赛制都会保持一定的稳定性,不会进行重大的调整。一切安排都会按照足改方案进行,至于细节问题,包括联赛治理,青训建设,职业联盟的建立等等,都会在有定论时向社会公布。

从足协的辟谣文字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明年的中超联赛虽然不会有重大调整,但是一些细小的变化难免,而这些小的调整会有哪些,对中超队伍的引援、投入、新赛季的各种规划有何影响,也不得而知。按照报道,足协将在27日-29日,召开中超、中甲、中乙等俱乐部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会议,讨论决定相关财政问题。

以下为足协官方发文: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集训队将参加2019赛季中超联赛,此消息不属实。下赛季中超联赛的规模和赛制将保持稳定,不会进行重大调整。中国足协将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继续深化职业联赛改革。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积极研究职业联赛综合治理、青训体系建设、建立职业联盟等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