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笛盛赞姆巴佩强于19岁梅罗 网友:为金球奖先奶为敬?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随着金球奖的最终获奖者揭晓日趋临近,足坛各界都在谈论他们心中的金球先生。作为金球奖的最大热门莫德里奇,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他的直接竞争者姆巴佩,言语之间不乏赞美之词,魔笛表示19岁的姆巴佩很优秀,甚至要还要强过同年龄段的梅西和C罗。

莫德里奇和姆巴佩是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

莫德里奇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不仅帮助皇家马德里捧起了欧冠冠军奖杯,也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打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在之前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他力压C罗、萨拉赫当选,并且凭此也打破了梅西、C罗此前长达十年的垄断。而凭借过去这一年的表现,莫德里奇也自然成为了金球奖的最大热门。

姆巴佩则是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在巴黎圣日耳曼有这不错的表现,更重要的是,他在今年夏天,作为法国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帮助球队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这样的成就,也让他成为了今年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尤其是他目前还不满20岁,在如此年纪取得这样的成就,已经十分难得。

近日,莫德里奇也接受了法国媒体《队报》的采访,其中高度肯定了姆巴佩在过去这一年的表现,他说:“像梅西、C罗这样级别的球员,他们在19岁的时候就已经拥有了非常高的水平,但是我认为姆巴佩的19岁还要比梅西、C罗要更强一些。”无独有偶,不久前比利时球星阿扎尔也盛赞了姆巴佩,认为法国小将是今年金球奖的第一热门。

莫德里奇的言论引起了不少球迷的讨论,我们不妨用梅西和C罗的19岁来做一对比。梅西19岁那年,第一次参加了世界杯,并且在首秀就取得了进球;而后在西甲联赛中,完成了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对手正是皇家马德里,那场比赛皇马三度领先,梅西三度进球顽强扳平比分;同样是那一年,梅西在对阵赫塔菲的国王杯比赛中,上演了连过五人的神迹。

C罗的19岁那年,他刚刚加盟了曼联,并且开始在英超崭露头角,用娴熟的技术和过人成为了老特拉福德的宠儿。而同样是19岁那年,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表现不俗,并且最终帮助球队打进了欧洲杯的决赛。

从数据来看,姆巴佩确实超越了梅西和C罗,他的19岁已经帮助俱乐部打进了超过60粒进球,国家队也打进了9球;梅西的19岁时在俱乐部打进27球,国家队打进4球;C罗19岁时,帮助俱乐部打进17球,国家队中打进了7球。

从个人能力来看,梅西19岁时候的表现更为惊艳,尤其是连过五人的表现在当时名声大噪,而C罗同样拥有着非常少见的足球技术,一时被誉为“小小罗”。姆巴佩的优势则在于他非常快的速度,但是脚下技术似乎并不如同期的梅西和C罗那般细腻。有不少球迷表示,认可莫德里奇的言论,认为如果单纯的比较19岁的成绩,姆巴佩不仅个人数据占优,团队荣誉也有世界杯的加成,无疑是要强于梅西和C罗的。

梅西19岁时上演了连过5人的精彩表现

但是,对于志存高远的姆巴佩来说,仅仅19岁的高光还远远不够,梅西和C罗之所以如今这般伟大,绝不只是19岁那一年的惊艳,而是在过去的这十几年里,均有着超出其他人太多的表现。有球迷表示:“20岁的梅西和C罗常有,但30岁的绝代双骄不常有。能连续十年保持巅峰才是真的强大,希望姆巴佩切勿昙花一现。”而也有球迷打趣道:魔笛为了金球奖够拼的啊,先奶为敬了。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