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主帅:德甲夺冠不止拜仁一家 其他球队也有很大机会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文/Stefan Buczko, ESPN作者) 在当地时间本周六进行的一场德甲联赛第12轮比赛中,多特蒙德客场2-1小胜美因茨,“大黄蜂”继续在联赛积分榜上领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多特蒙德主教练卢西恩-法夫尔明确表示,在本队冲击德甲联赛冠军奖盘的道路上,拜仁慕尼黑绝对不是唯一的一头拦路虎。

法夫尔直言德甲夺冠拦路虎不止拜仁一个

在本轮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在安联竞技场3-3被升班马杜塞尔多夫逼平,巴伐利亚豪门在家门口少拿了2分。本轮过后,多特蒙德扩大了他们对于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的领先优势,目前“大黄蜂”比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足足多出了9分。不过,在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多特蒙德主教练法夫尔一针见血的指出,他所担心的球队绝对不只拜仁慕尼黑一个。

当时法夫尔说道:“其实在我看来,主场还是客场这真的不是什么问题,因为要想赢得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必须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每个对手都极难击败,毕竟德甲联赛是一个竞争极为激烈的联赛。看看积分榜吧,你就能够理解我所说的这一切。当然,比赛要一场一场的踢,我们必须要保持专注。”

“可以肯定的是,与多特蒙德一同竞争联赛冠军的德甲球队,绝对不只有拜仁慕尼黑一个。本赛季以来,门兴格拉德巴赫、莱比锡红牛、法兰克福、霍芬海姆、勒沃库森这几支球队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我必须面对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德甲赛场上伟大的球队实在是太多了。”

“此役多特蒙德的表现还算不错,形势的发展对于我们来说也比较有利。美因茨不是一个容易应付的对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不过我认为我们的取胜在情理之中。实际上,上半场我们就完全有机会取得进球,当时我们彻底掌控了局势。不过遗憾的是,我们在进攻端的传递不够准确,前场球员的无球跑动也存在一些瑕疵。”

下半场第65分钟,多特蒙德前锋帕科帮助客队打破了场上僵局,他在替补登场3分钟之后便为“大黄蜂”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罗宾-夸伊森为美因茨扳平了比分;波兰老将皮什切克为多特蒙德射入制胜进球。今年夏天,帕科以租借的形式从巴塞罗那加盟多特蒙德,他在德甲联赛总共26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便为“大黄蜂”打入了9粒进球,得分效率高得惊人。当地时间本周五,多特蒙德已经触发了帕科租借合同中的买断条款,目前这位西班牙前锋已经成为了一名“大黄蜂”球员。

法夫尔明确表示,帕科之所以能够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融入多特蒙德,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之前在巴塞罗那始终踢不上比赛。法夫尔说道:“本赛季以来,帕科已经为多特蒙德首发登场了3次,不过他依然需要更多的时间。你知道,在之前两年效力于巴塞罗那期间,帕科始终踢不上什么比赛,因此他还需要继续找感觉。当然,帕科始终在进步,他也一直在努力。在客场击败美因茨之后,现在全队上下已经将注意力集中到了下周三对阵布鲁日的欧冠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了。”

此役帕科的打破僵局进球,是本赛季以来替补球员为多特蒙德所攻入的第12粒进球,这个数字比美因茨全队的联赛进球数还要更多。此外,德甲联赛前12轮战罢,多特蒙德依然保持着不败的战绩,这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长开局不败纪录。目前,多特蒙德以30分的成绩领跑德甲积分榜,这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同期第二好成绩。

中场球员托马斯-德兰尼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不过这位丹麦国脚却回避了有关于多特蒙德是否能够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奖盘的问题。德兰尼说道:“接下来,我和我的队友们渴望继续在德甲赛场上保持不败战绩。9分优势领先于拜仁慕尼黑?这不算什么。美因茨很难对付,他们是一支非常顽强的球队,可以肯定的是,下一轮我们依然会面对强有力的挑战。在目前这个时间点上,我们不会去过多的关注积分榜。之前全队上下专注于每一场比赛,并且因此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为什么我们不继续坚持下去呢?”

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进行的德甲联赛中,积分榜次席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将在主场迎战汉诺威96,若能取胜,该队将会把落后于多特蒙德的分差缩小到4分。至于法夫尔和他的弟子们,则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欧冠小组赛当中,多特蒙德迫切渴望提前锁定一张欧冠淘汰赛阶段的入场券,因此下周三他们必须踢好对阵比利时球队布鲁日的比赛。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