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岁小将一战成名 带帽羞辱拜仁 莱万里贝里黯然失色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德甲第12轮,拜仁面对保级弱旅杜塞尔多夫,原本以为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球队最终在两度2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升班马逼平,而这一战也成就了年仅21岁的卢克巴吉奥,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可谓是一战成名。

小将卢克巴基奥面对拜仁上演了帽子戏法

能在六冠王拜仁身上带帽,还是在安联球场,可想而知这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上一个在拜仁身上带帽的德甲球员,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沙尔克04的球员艾比-桑德打进拜仁3球,距今为止已经长达17年,而籍籍无名的卢克巴吉奥,竟然实现了逆袭。

数据显示,本场杜塞尔多夫只有5次射正球门。而卢克巴吉奥一个人完成了4次,打进3球,另外没进的一次发生在开场仅1分钟,卢克巴吉奥利用反击打穿拜仁防线,射门被诺伊尔奋力扑出。这一记对拜仁的敲山震虎,一并埋下伏笔,拉开了卢克巴吉奥进球的序幕。

第一个进球发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当时拜仁2-0领先,卢克巴吉奥抢在聚勒身前,接到队友齐默的倒地传球,扫射破门。这个进球一定程度上提升上杜塞尔多夫的士气。也也可体现卢克巴吉奥门前出色的抢点能力。

卢克巴吉奥的后两粒进球更为精彩,第77分钟,比利时人反越位成功,一路奔袭面对诺伊尔轻松破门,此时形成一道景观,拜仁的后防线球员齐刷刷的看着卢克巴吉奥破门,根本追不上。第3球同样是卢克巴吉奥利用速度优势生吃聚勒,后者奋力追赶最后倒地铲球也无济于事,诺伊尔把守的球门被第3次洞穿。

可以说,卢克巴吉奥的出彩成为这场比赛了最耀眼的主角。尽管穆勒表现不错,梅开二度结束了8轮球荒,但也在这名小将的映衬下黯然失色,何况里贝里、莱万这些大牌球星,屡屡浪费机会,更显颜面无光。

卢克巴吉奥最后时刻能扳回两球,这体现了这位小将超出同龄人的韧性和不屈,绝平后的主教练冯克尔也欢天喜地,像是胜利了一般,因为在他执教过的球队,之前面对拜仁已经输了21场,是输给拜仁最多的一位主帅,卢克巴吉奥的帽子戏法,也让65岁的冯克尔来了一回咸鱼翻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卢克巴吉奥由安德莱赫特加盟沃特福德,只为沃特福德踢了15分钟的比赛,就开始了租借之旅,今夏被租借到杜塞尔多夫,如今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2场,打进了9粒进球,更可见,卢克巴吉奥的潜力和未来,备受期待。

或许会讲,拜仁糟糕的防线成就了这位比利时小将。倒不如说,拜仁此前已经连续7轮联赛都有丢球,难道科瓦奇还不值得引起重视么?卢克巴吉奥成就自己的同时,也给拜仁敲响了警钟。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