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童奖主办方解释姆巴佩落选原因:他已是更高级别的球员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近日,主办方《都灵体育报》公布了2018年度金童奖最终的5名候选人,令球迷感到意外的是,世界杯冠军姆巴佩竟然无缘最终的角逐。而之后金童奖的主办方也接受采访回应了此事,表示姆巴佩已经是另一个级别的球员,已经没必要再次获得金童奖。

姆巴佩未进入金童奖最终5人候选名单

北京时间11月21日,《都灵体育报》公布了2018年度金童奖的最终5名候选人,分别为小克鲁伊维特(罗马、国籍荷兰)、德利赫特(阿贾克斯、国籍荷兰)、阿诺德(利物浦、国籍英格兰)、维尼修斯(皇家马德里、国籍巴西)、库特罗内(AC米兰、国籍意大利)。令球迷感到意外的是,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的主力前锋姆巴佩无缘最终的角逐。

欧洲金童奖是由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于2003年创办,经由欧洲的重要媒体进行投票来评选, 评选的球员对象,必须是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21岁以下的青年球员。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的金童奖得主便是姆巴佩,他在去年的评选中得到了压倒性的41%的票选支持。但是,似乎是金童奖一项不成文的默契规则,至今还没有球员完成过卫冕。

而此前姆巴佩进入了2018年度金童奖最终的20人候选名单,也让不少球迷猜测他有机会完成卫冕,结果姆巴佩还是无缘最终的5人候选名单,这也令不少球迷感到疑惑,如果世界杯冠军姆巴佩无缘获奖,那其他球员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都有所差距;如果金童奖不能卫冕,那姆巴佩进入20人候选的意义又何在。

消息公布后,金童奖组织方相关人员也接受了采访,对姆巴佩的落选做了解释,表示:“金童奖的意义在于,每一年都推出一个新的面孔来,梅西就曾在2005年获奖了,但是我们之后也没有年年都评选出梅西吧?即便是梅西在评选的规定范围内。”

“金童奖当然是个非常重要的奖项了,但姆巴佩本人已经超出了这个范围。去年,他拿到了金童奖,并且随摩纳哥队拿到了法甲的联赛冠军。但现在,他已经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已经配得上金球奖了。所以,再拿一次金童奖就没什么必要了,这也是梅西和鲁尼为何未能连续两次拿金童奖的原因。”

“为什么姆巴佩会出现在候选名单?我们把他列入初始名单,是因为他的年龄还在金童奖规定的范围内,因为我们还有一个网络投票环节。我们也没有明确的规定说不允许姆巴佩再次拿金童奖,但是这就像是你大学毕业了,然后又再次回到学校参加考试一样,姆巴佩显然不再需要,因为他是另一个级别的球星。”

值得一提的是,姆巴佩在今夏世界杯中表现惊艳,也是今年金球奖的热门人选之一,据此前法国媒体提前公布的金球奖宣传视频来看,姆巴佩也极有可能进入金球奖最终的3名候选名单,而手握大力神杯的姆巴佩,也很有可能捧得金球奖。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