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制定附加条款怕被挖人?晚了 巴萨挖利物浦这三个墙角足矣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据《每日体育报》援引塞尔电台的消息,由于库蒂尼奥从利物浦加盟巴萨的转会中制定的附加条款,巴萨在三年内不能签约任何在利物浦效力的球员。由于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所以期限还剩下两年。可见,“红军”也算是被巴萨挖怕了,才费尽心思加上附加条款,为的就是保住自己的有生力量,不让巴萨再薅自己的羊毛。那么就让我们盘点一下近些年被巴萨挖走的利物浦名将。

巴萨从利物浦挖走的球员

马斯切拉诺

利物浦的顶尖后腰

马斯切拉诺出道于南美大陆,先后效力于河床和科林蒂安,后登陆英超西汉姆联。2007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口,马斯切拉诺加盟了“红军”利物浦。在效力利物浦期间,贝尼特斯将马斯切拉诺培养成了世界顶尖的后腰。他与杰拉德、阿隆索一起,组成了当时最强的中场三人组。由于恩师贝尼特斯因为跟利物浦彼时的“美国双熊”老板之间的矛盾被球队解雇,马斯切拉诺跟利物浦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以及2010年球队的成绩与财政皆低落到令人难以接受,利物浦处于破产边缘,债主银行要求高等法院允许两位美国老板决定出售球队等原因,马斯切拉诺选择在2010年的夏天离开了利物浦,加盟了宇宙队巴塞罗那。

小马哥在巴萨被改造为中后卫

在巴塞罗那,马斯切拉诺被瓜迪奥拉改造为中后卫,成为巴萨不可或缺的一员。7年半的红蓝生涯,小马哥为巴萨出场334次,打进1球。无论是司职中卫还是后腰,他一直兢兢业业,用出色的防守征服了诺坎普球迷,而他也拿到了几乎所有俱乐部荣誉,包括4次西甲冠军、4次国王杯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冠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2次世俱杯冠军。

苏亚雷斯

苏牙差点帮助利物浦夺得英超冠军

2007年苏亚雷斯从南美大陆来到欧洲足坛,他选择加盟了荷甲劲旅阿贾克斯。在托雷斯离开利物浦后,球队急需一名强有力的射手,于是苏亚雷斯成了最佳人选。2010-11赛季,苏亚雷斯正式以265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加盟利物浦,苏亚雷斯也在这里完成了从天才球员到足球巨星的蜕变,在利物浦时期的苏亚雷斯,表现非常耀眼,尤其是2013-14赛季的苏牙,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带着利物浦大步前进。在加盟利物浦的3个赛季中,苏亚雷斯的进球数分别是11球、23球、31球。

加盟巴萨后苏牙与梅西和内马尔组成了“MSN”组合

2014年夏天,苏亚雷斯以81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利物浦加盟巴塞罗那,与梅西、内马尔组成了令欧洲胆寒的MSN三叉戟,不仅连续几年打破前锋三叉戟进球纪录,更是在2014-15赛季携手兄弟梅西内马尔一路过关斩将,登顶欧冠,豪取国内联赛杯赛冠军,加冕三冠王,帮助巴萨成为足球史上第一支两度加冕三冠王的球队。本赛季苏亚雷斯的状态也是火热,在梅西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扛起了巴萨的进攻大旗,帮助巴萨稳定了各条战线的局势。迄今为止,苏亚雷斯在巴萨拿到了3次西甲冠军、4次国王杯冠军、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一次世俱杯冠军,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人生赢家。

库蒂尼奥

库蒂尼奥在利物浦是绝对的中场核心

2008年,16岁的菲利佩·库蒂尼奥以38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国际米兰。但是在国际米兰的生涯中,库蒂尼奥一直未能融入球队中,期间还被租借到西班牙人。2013年1月31日利物浦与国际米兰达成协议,以850万英镑的转会费签下蓝黑军团的巴西中场库蒂尼奥。在“红军”的生涯中,库蒂尼奥重新找回状态,并融入球队体系,并逐渐成为球队核心球员,他的一脚远射是帮助球队破门的最佳利器,也是他赖以成名的绝技。2016/17赛季,代表球队出场的36场比赛中,他打入了14粒进球,送出了9次助攻,成为利物浦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绝对功臣。但是在利物浦的五年时光里,库蒂尼奥始终没有任何冠军入账,而巴萨此时伸出的橄榄枝让他坚定了离开利物浦的决心。

库蒂尼奥在巴萨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通过提交转会申请和罢训罢赛等手段,他最终在今年年初以1.6亿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巴塞罗那。加盟巴塞罗那至今,库蒂尼奥共打入15球助攻10次,跟随巴萨夺得了2017-18赛季的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也算是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