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满分当选中超英雄年度最佳 中超MVP还远吗?

2018赛季的中超,武磊交出的答卷是29场比赛,出场2534分钟,打进了27球助攻8次。这是武磊超越自我的一年,也是对各种本土球员纪录碾压的一年。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评选,武磊毫无悬念以满分当选年度最佳。

而这很可能只是武磊年末狂揽个人奖项的一个开端,中超金靴到手,打破了外援的垄断,今晚(11月21日)的中超颁奖典礼,武磊离MVP还会远吗?

武磊全票当选中超英雄年度最佳球员,中超MPV还会远吗?

在上港,胡尔克和奥斯卡甘愿为武磊当“僚机”,让本土头牌成为球队的最主要攻击点,并且上港的两名大腕还屡屡为武磊“喂饼”。2017赛季,武磊的个人表现就开始井喷,单赛季进球数首次达到20粒,不过这个在不少赛季可以拿到金靴的进球数,却让扎哈维力压一头,只能继续在射手王之前加上“本土”二字。

2018赛季,是武磊收获的一年。

不过2018赛季,首轮戴帽、第3轮大四喜,武磊摘掉本土射手王中“本土”二字的势头极为强劲。超越韩鹏、刷新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超越郝海东,这是武磊碾压各项纪录的赛季,最终的收尾是球队加冕战打入1球,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本土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尽管27球,离埃尔克森保持的中超金靴28球还差那么一点,但如果所有的纪录都被刷新,一旦下赛季武磊继续留在中超,还有什么期待呢?

2018赛季,是武磊碾压纪录的一年。

武磊说,自己2018赛季的最大愿望,不是个人获得金靴,而是帮助上港拿到中超冠军。但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最完美的结局是什么?那当然是成为中超王者,同时在个人荣誉上达到顶峰,而2018赛季,武磊就是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双丰收。恩师徐根宝如果再次为武磊颁奖,很可能就不是给其颁发“本土最佳射手奖”,而是真正给武磊颁发金靴,甚至还有中超MVP。

腾讯体育将在近期刊登武磊独家专访,敬请期待。

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年度评选,就是武磊狂揽个人奖项的开始,5位专家评委,以及12名媒体评委,均将第一顺位选票投给了武磊。这是《中超英雄》2018赛季的月度评选,以及年终MVP评选,第一次出现一名球员获得全部认可的情况。但这说明什么,说明武磊的表现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至少对于2018赛季中超而言,武磊的表现是完美的。

除了武磊之外,金敬道和颜骏凌2名本土球员也获得了《中超英雄》年度评选的提名,但均只拿到1张第三顺位选票。其余得到提名的球员全部是各队的大腿级外援,包括恒大的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国安的奥古斯托、比埃拉,上港的胡尔克、奥斯卡,大连的卡拉斯科、穆谢奎,以及鲁能的佩莱。不过在武磊的面前,这些大牌外援都只能当背景板,就如同恒大、鲁能给新王上港当背景板那样。

武磊的上限在哪儿,可能中超已经无法测量,国家队是武磊下一个面临的挑战,2019年1月份的亚洲杯,就是检验不靠外援的武磊能带队达到怎样的高度。个人方面的挑战,只有前往欧洲踢球,武磊才能触碰到天花板。

附:《中超英雄》年度评选得分结果

1.武磊(上海上港)85分【第一顺位(5分)17票】

2.塔利斯卡(广州恒大)28分【第二顺位(3分)8票;第三顺位(1分)4票】

3.奥古斯托(北京国安)9分【第二顺位(3分)3票】

4.胡尔克(上海上港)9分【第二顺位(3分)2票;第三顺位(1分)3票】

5.奥斯卡(上海上港)8分【第二顺位(3分)2票;第三顺位(1分)2票】

6.保利尼奥(广州恒大)5分【第二顺位(3分)1票;第三顺位(1分)2票】

7.比埃拉(北京国安)4分【第二顺位(3分)1票;第三顺位(1分)1票】

8.卡拉斯科(大连一方)1分【第三顺位(1分)1票】

9.穆谢奎(大连一方)1分【第三顺位(1分)1票】

10.佩莱(山东鲁能)1分【第三顺位(1分)1票】

11.金敬道(山东鲁能)1分【第三顺位(1分)1票】

12.颜骏凌(上海上港)1分【第三顺位(1分)1票】

【专家点评】

朱广沪

1、武磊(5分)打破诸多中国足球进球纪录,27球加冕射手王,并且帮助上港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

2、塔利斯卡(3分)加盟恒大的第一场比赛就征服了广州球迷,他超强的个人能力通过射手榜上的数据足以证明。

3、保利尼奥(1分)无论是对于球队技战术的价值还是赛场外的影响力,毫无疑问他已经成为中超的名片。

马德兴

1、武磊(5分)

2、保利尼奥(3分)

3、胡尔克(1分)

李毅

1、武磊(5分)

2、塔利斯卡(3分)

3、胡尔克(1分)

朱艺:

1、武磊(5分)惊人的进球效率力压诸位大牌外援,是今年冠军上港的火力保障,头号英雄。

2、奥古斯托(3分)一台发动机、一位领袖、一面旗帜。在中超很难再找出有如此出色个人调动和指挥能力的国际级球员。

3、塔利斯卡(1分)无论是传球者还是终结者,塔利斯卡给恒大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仅用半个赛季填上了上半赛季留下的大坑。

郎效农

1、武磊(5分)他以27粒进球力压中外群英荣登射手榜第一,更为上海上港首次中超夺冠建立瞩目功勋。

2、塔利斯卡(3分)他在中超后18轮比赛中攻入16球,不但为广州恒大奋起直追做出杰出贡献,也彰显了其超凡攻击力。

3、胡尔克(1分)他13个进球虽不算多,但其中场组织及策动进攻的突出能力有目共睹,实为上港夺冠的不二中坚。

【媒体点评】

《天津日报》申炜

1、武磊(5分)了不起的赛季,27个进球说明了他的能力,也打破了外援对于中超金靴10年的垄断。还是建议武磊尽快出国踢球,他的能力还会得到提升。

2、奥斯卡(3分)武磊能够升空,和背后两个助推器有关,相比较状态不是很稳定的胡尔克,奥斯卡的价值严重被低估了。“小金人”对于武磊跑动习惯的研究和进攻的梳理,是拿到联赛冠军的关键。

3、塔利斯卡(1分)18场可以刷出16球和4次助攻的数据,恒大球迷很容易去想一个问题,如果塔利斯卡赛季初加盟球队就好了。如今只能去憧憬一件事了,下赛季中超的冠军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南方都市报》丰臻

1、武磊(5分)毫无疑问,27球8助的数据够亮眼了,何况还是冠军。去年扎哈维27球6助收获官方MVP,武磊今年横扫各大奖项几乎无悬念。

2、奥斯卡(3分)12个进球、18次助攻,助攻王。今年的奥斯卡跟去年不一样,低调沉稳,传威胁球能力中超第一,往往能送出致命的传球。

3、塔利斯卡(1分)踢了半个赛季就斩获16球,大多是靠超强的个人能力打进,也是恒大下半程紧追上港的关键所在。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

1、武磊(5分)毫无疑问,中超冠军+射手王,武磊用令人信服的表现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誉,一个赛季稳定的发挥配得上中超最佳。

2、塔利斯卡(3分)广州塔到来之后,恒大终于又找回了昔日的统治力,18场比赛打进16个进球,同时送出4次助攻,如果赛季初期塔利斯卡就加盟中超的话,冠军的归属将会产生悬念。

3、卡拉斯科(1分)虽然数据不如很多外援亮眼,但是能够带领大连一方在今年的保级绞杀中突围,卡拉斯科是大连队的真大腿,7球5助攻,几乎个个价值连城。

《扬子晚报》张昊

1、武磊(5分)奋斗6年,终夺金靴!中超冠军,实至名归!

2、塔利斯卡(3分)半程加盟,进球效率极高!如若赛季初恒大有他,本赛季冠军归属就难说了。

3、奥斯卡(1分)12粒进球、18个助攻,中超冠军,中超助攻王。

《文汇报》沈雷

1、武磊(5分)摘掉最佳射手前“本土”的修饰,中超又一次赢来中国球员登顶射手榜的时刻。武磊的成长有目共睹,不仅在于进球数量,更在于进球质量,他从僚机成长为冠军队的绝对核心。在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他没有对手。

2、比埃拉(3分)虽然国安在最后时刻掉队,但西班牙人在中前场的表现堪称顶级,他将奥古斯托和外援锋线连接起来,这也是国安今年与去年的最大差别。重返亚冠,有了比埃拉的国安实现了目标,如果能率队夺得足协杯赛,则是超额完成任务。

3、塔利斯卡(1分)从数据和效率而言,塔利斯卡堪比武磊,他和保利尼奥在赛季中途加盟后,恒大恢复了王者的气质。但毕竟恒大整体成绩是退步了,塔利斯卡数据虽美,仍不足以当选最佳。

《泰山晚报》牛志明

1、武磊(5分)27球,武磊锁定金靴,而且打破本土球员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可以看到武磊更成熟,面对压力和争议更淡然,这是比进球更重要的地方。武磊自己也说,如今是黄金期,期待他可以在中超和国家队,都可以有更出色的表现。

2、胡尔克(3分)当胡尔克在天河打进点球的时候,中超的冠军悬念提前终结,本赛季的胡尔克配得上队长袖标,他大部分比赛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用实力去碾压对手,而不是被激怒。他的数据不如奥斯卡和武磊漂亮,但是球队的精神支柱,对冠军的渴望,让他带队夺冠。

3、佩莱(1分)这是意大利炮彻底爆发的一个赛季,16个进球还有8次助攻,佩莱在场上总是斗志满满,鲁能多次落后的情况下,佩莱不断用自己的方式激励队友。他不惜体力的奔跑,一次次的争抢都让人感动。收官战,佩莱戴上队长袖标,是对他的最大认可。

《河南商报》刘开银

1、武磊(5分)上海上港第一个中超冠军,职业生涯第一个金靴,毫无疑问,2018赛季是最好的武磊,但愿他能把状态延续到国家队层面。

2、塔利斯卡(3分)仅仅半程联赛,就交出16球4助攻的成绩单。难以想象,如果他能踢完整个赛季,广州恒大会不会再一次统治中超。

3、穆谢奎(1分)这个一度要被放弃的洋枪,最终却成为捍卫足球城荣誉的第一功臣。大奎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球得分上,更重要是对足球足够的尊重。

《大连晚报》于洋

1、武磊(5分)中超单赛季轰入27球!虽然武球王在国家队的表现并不能服众,但是作为联赛第一射手,他在上港却依旧有着超强的发挥。在奥斯卡、胡尔克的带动下,武磊在自己的第6个中超赛季,打破了自己的个人赛季进球纪录,同时打破了国内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上海上港能够打破广州恒大冠军王朝的垄断,与武磊爆发与成熟不无关系。

2、胡尔克(3分)作为本赛季上海上港的队长,胡尔克本赛季所赋予上港在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多了一些霸气,如此之外,本赛季浩克为上海上港交出了13粒进球和12次助攻的成绩单,是上海上港本赛季联赛的攻防转换控制器。

3、奥斯卡(1分)作为上个赛季的联赛标王,奥斯卡的个人能力从来不会受到外界质疑,巴西人也通过整个赛季的高光表现证明了他的能力。12粒进球和18次助攻的数据是奥斯卡本赛季的成绩单,作为本赛季的联赛助攻王,奥斯卡当之无愧成为上港的中场发动机。

《重庆晚报》吴德川

1、武磊(5分)当选年度中超英雄,这恐怕是最没有悬念的选择吧。金靴、冠军、超高的进球率,中超一系列的进球纪录就只待他去打破了,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不选他?

2、塔利斯卡(3分)他的半路加盟是恒大直到倒数第2轮还能和上港一争高下的重要原因,恐怖的进球效率,是所有后卫的梦魇,如果他能赛季初就到恒大,上港还能夺冠吗?

3、保利尼奥(1分)一如既往的超高水准,世界杯后的回归让恒大步入正途,恒大卖他赚了钱,但却丢了冠军,不划算!

《腾讯体育》赵宇

1、武磊(5分)这个赛季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获得年度最佳球员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争议了。武磊到了最成熟的年龄,应该留洋,出去看看更好的风景了。

2、奥古斯托(3分)国安的中场核心,代表巴西队踢了世界杯比赛,而且还有进球。保利尼奥只踢了半个赛季中超,奥古斯托踢了整整一个赛季,所以在他和保利尼奥之间我肯定选择前者。

3、比埃拉(1分)自从有了比埃拉之后,国安队的中前场顺畅多了。他和奥古斯托、巴坎布组成强大的攻击群,这也是国安能够进亚冠的关键。

《腾讯体育》李旭

1、武磊(5分)上港拿到冠军,个人打破诸多纪录加冕射手王,这对于武磊无疑是一个完美的赛季!

2、奥古斯托(3分)率领国安重返争冠集团,亮相世界杯为中超站台!

3、颜骏凌(1分)上港本赛季能够打破恒大垄断,和去年相比提高最大的地方便是防守,颜骏凌是中超新王防线上的定海神针,球迷们已经习惯叫他“颜爸爸”。

《腾讯体育》曾潇

1、武磊(5分)没有任何疑问和悬念,连评选词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写了。

2、塔利斯卡(3分)虽然广州恒大是失败者,但他们在世界杯之后的狂飙突进也还是很厉害的。塔利斯卡是恒大重新燃起争冠希望的最大原因。

3、金敬道(1分)山东鲁能本赛季重新崛起,得益于阵中很多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金敬道是代表之一。希望他在国家队能延续俱乐部这种良好表现。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