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游泳世界杯十大经典:徐嘉余破纪录 李朱濠1v7日本选手

腾讯体育讯 经过七站的激烈争夺,2018年游泳世界杯圆满结束。纵观今年的七站比赛,出现多场经典比赛,王简嘉禾、徐嘉余接连打破世界纪录;巴西38岁老将桑托斯证明了宝刀未老;阿特金森破纪录让世界对牙买加有了新的认识。池江璃花子、莫洛佐夫在这一季都有精彩发挥。

以下是今年游泳世界杯的十大经典之战:

徐嘉余

日本东京站男子100米仰泳 徐嘉余破世界纪录

徐嘉余缺席了前两赛段的比赛,将精力放在第三赛段(北京站、东京站和新加坡站)。日本东京站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游出了48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俄罗斯选手克莱斯尼科夫保持的世界纪录,徐嘉余比原纪录提高了0.02秒。

这是徐嘉余职业生涯打破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对于世界纪录一直心心念念的甲鱼来说,终于捅破了一层世界纪录的窗户纸,长池世界纪录也许真的不远了。赛后,兴奋的徐嘉余对着镜头高喊:“我,徐嘉余,破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啦。”

日本东京站男子200米蝶泳 李朱濠1v7日本选手

日本东京站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共有八位选手参加,除了李朱濠,另外七人都是日本选手,有网友调侃说,“这是李朱濠参加了日本全运会。”

决赛中,第四道出发的李朱濠拼得非常凶,牢牢将七位日本选手甩在身后,最终以1分50秒92的成绩夺得冠军。赛后李朱濠笑称:“1V7,可能是觉得我比较耐打吧。”

李朱濠1V7是怎么来的?本届比赛,很多蝶泳高手都没有报名参赛,而且世界杯允许东道主向国内俱乐部开放报名,因此决赛形成了中国队李朱濠“单挑”7名日本选手的局面!

布达佩斯站女子400米自由泳 王简嘉禾破世界纪录

匈牙利布达佩斯站女子4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在100米后就甩开对手,确立了领先优势,之后这位00后新星劈波斩浪,压着世界纪录的红线在游,最终以3分53秒97的成绩获得冠军。

王简嘉禾不仅打破了贝尔蒙特在2013年创造的3分54秒52的世界纪录,也打破了由自己在埃因霍温站创造的3分54秒63的世界青年纪录。

叶诗文

北京站女子100米混合泳 叶诗文时隔一年重返赛场

女子100米混合泳虽然不是奥运会和世锦赛项目,但北京站因为霍斯祖和叶诗文的出战还是备受关注,特别是叶诗文,这是她时隔一年重返赛场,决赛中,小叶子充分享受游泳带来的快乐,最终以59秒80获得第五名。

虽然无缘奖牌,但她对状态感到满意,直言会逐渐进入系统训练,为杭州短池世锦赛做准备。

布达佩斯站男子50米蝶泳 38岁巴西老将破世界纪录

游泳是年轻人的游戏,特别是对于30+的老将来说,要想取得突破可谓难上加难,然而38岁的巴西老将桑托斯不仅做到了,还挑战了人类的极限。

在布达佩斯站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第四道出发的桑托斯力压奥运冠军勒克洛斯,以21秒75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尘封将近10年的世界纪录。

布达佩斯站女子50米蛙泳 牙买加老将刷新世界纪录

提到牙买加,大家第一时间会联想到博尔特,联想到取得过无数辉煌的田径短跑队,这个加勒比海地区的国度盛产飞人,世界皆知。然而阿特金森的出现,她向世界证明,牙买加不仅仅有陆地飞人,还有水上飞人。

布达佩斯站女子50米蛙泳,阿特金森以28秒56夺得冠军,并且将自己保持的28秒64的原世界纪录提升了0.08秒。

东京站男子100米混合泳 莫洛佐夫“全能王”名副其实

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不仅擅长短距离自由泳、蝶泳,在混合泳方面也有较高水准,东京站男子100米混合泳,莫洛佐夫游出了50秒26的成绩,追平了自己在荷兰埃因霍温站创造的世界纪录。

本赛季世界杯,莫洛佐夫蝶泳、自由泳、混合泳全面发威,最终获得年终总冠军。

东京站女子100米蝶泳 池江璃花子家门口战胜偶像夺冠

雅加达亚运会大放异彩的日本00后新星池江璃花子并不满足目前的成就,她前往欧洲,跟随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一同训练,期待通过与世界顶级选手的切磋,充实自己,毕竟对于池江璃花子来说,她的终极目标是东京奥运会,她希望战胜所有选手,夺得金牌。

东京站女子100米蝶泳,池江璃花子和偶像舍斯特伦同场竞技,结果日本新秀以55秒31笑到了最后,以0.25秒的优势击败舍斯特伦,夺得冠军。对于偶像,最好的致敬方式就是击败偶像而夺冠,池江璃花子做到了。

北京站女子50米仰泳 傅园慧刘湘双保险失灵

北京站是刘湘在亚运会后的首秀,她和傅园慧并肩出战了女子50米仰泳,并且入围决赛。决赛中,两位中国名将受困转身技术,最终傅园慧第二,刘湘第四,荷兰选手图森特以26秒21夺得冠军。

汪顺

新加坡站男子400米混合泳 汪顺破尘封10年全国纪录

新加坡站男子400米混合泳,汪顺以3分59秒99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原纪录是由沈阳游泳名将刘维佳保持的4分4秒53,是在2009年2月的日本游泳公开赛上创造的。

至此,汪顺已经把长池男子200米、400米混合泳,短池100米、200米、400米混合泳五个全国纪录全部打破,成为当之无愧的现役中国男子混合泳第一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