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爱赛:特鲁姆普三破百 9-7奥沙利文夺第九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2018-2019赛季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战罢,最后的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表现低迷仅有1杆破百,特鲁姆普展现超强进攻火力,完成3杆破百最终9-7击败奥沙利文,结束了对阵后者的三连败,同时终结了奥沙利文排名赛决赛五连胜,特鲁姆普夺得生涯排名赛第九冠。

比赛焦点:

1.奥沙利文本赛季仅出战三个赛事,邀请赛的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拿下冠军,排名赛的英格兰赛止步四强。

2.特鲁姆普本赛季开局低迷,广州中锦赛和大庆国锦赛止步八强。

3.交手记录:两人此前交手22次,奥沙利文12胜10负稍占优势,近期交手奥沙利文取得三连胜,两人决赛总共有过7次交手,特鲁姆普4胜3负占据优势。

晋级之路

特鲁姆普本届北爱赛晋级之路非常轻松,首轮面对塞尔特打出两杆60+后4-2制胜,第二轮中特鲁姆普进攻端开始发力,打出单杆137分后四杆50+后4-0零分卡林顿晋级。第三轮遭遇老对手利索夫斯基,特鲁姆普再轰破百4-0零封获胜,第四轮特鲁姆普再轰破百4-2淘汰强敌布雷切尔。八强中特鲁姆普打出一杆破百三杆60+,5-3击败名将瑞恩戴,半决赛特鲁姆普两杆破百战胜黑马沙拉夫闯进决赛。

夺冠意义

特鲁姆普打破长达一年的排名赛冠军荒,首次获得北爱赛冠军,生涯排名赛冠军数达到9个,同时也将排名赛决胜率提升到50%。

比赛过程

上半场比赛中,首局奥沙利文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长台打进后单杆连得64分进攻中断,随后比赛陷入胶着,特鲁姆普开始获得上手机会,连续高难度拼球零敲碎打下76-64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奥沙利文继续进攻端发力,这一次上手单杆69分超分制胜,总分来到1-1平。

第三局比赛,特鲁姆普一度拼进红球后贴黄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精彩解球没有漏机会,缠斗中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单杆65分后超分后做出一杆斯诺克,落后较多的特鲁姆普放弃这局。第四局中,特鲁姆普超远台拼进,拿下7分后打丢顶袋咖啡球,奥沙利文也没能抓住上手机会,特鲁姆普随后长台打进,单杆105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比分来到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特鲁姆普继续保持强劲的进攻势头,这局又是一杆117分破百,3-2反超比分。第六局中奥沙利文罚分留下自由球机会,特鲁姆普推进中袋绿球上手,连得41分后叫位失误中断。此后奥沙利文开始追分,连得58分延分后咖啡球不进。这轮缠斗特鲁姆普率先失误直接送出袋口,奥沙利文打进咖啡球拿下这局,比分来到3-3平。

第七局中,特鲁姆普再度展现精准的长台威力,超远台推进底袋红球上手,随后单杆打出108分,完成个人本场决赛第三杆破百,4-3再度取得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中,奥沙利文打丢中袋粉球漏机会,特鲁姆普大好局面下48-2后反切底袋大角度红球失误,奥沙利文没有错失这样的机会,清台拿下这局总分来到4-4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奥沙利文拼进红球后黑球不进,特鲁姆普一上来同样手感不理想,连得24分后炸散球堆,随后推底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再度迎来上手机会,随后单杆连得61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5-4反超比分。

第十局中,两名选手这局中进攻失误不断,特鲁姆普上手拿下5分底袋失误,此后不断失误的拼球中,特鲁姆普长台不进送袋口球,奥沙利文上手52-11领先俯身击球受到身下红球干扰,奥沙利文选择换左手击球晃袋不进,特鲁姆普上手打到最后一颗红球中断。这轮缠斗中奥沙利文拼长台不进,特鲁姆普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5-5平。

第十一局中,开球后奥沙利文出现摔袋失误,特鲁姆普则是没有上半场的长台准度,手摆位长台没能打进直接漏中袋,奥沙利文同样状态低迷,拿下33分后打丢底袋红球,特鲁姆普随后抓住机会,两杆超分拿下这局6-5再度取得领先。

第十二局中,奥沙利文这局通过长台拼球上手,这杆进攻连得78分依旧没能完成破百,超分拿下这局后总分追成6-6平,比赛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十三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安全球失误直接漏底袋机会,随后奥沙利文长台上手,这杆进攻连得134分破百,完成个人决赛首杆破百7-6领先。

第十四局中奥沙利文同样失误漏出底袋机会,特鲁姆普大好局面下连得54分后母球贴住红球进攻中断,此后奥沙利文没能获得上手机会,特鲁姆普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来到7-7平。

关键的第十五局中,开球后两人先后出现围球失误,长时间都防守红球堆全部打散,奥沙利文率先选择拼球不进直接漏顶袋,特鲁姆普随后打进顶袋红球上手,超分拿下这局后8-7率先拿到决赛赛点。

第十六局中,奥沙利文没能力挽狂澜,率先在安全球上出现失误,特鲁姆普顶住压力打进红球上手围球,这杆进攻尽管连续出现走位失误,但凭借超强的准度弥补,特鲁姆普单杆79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9-7击败奥沙利文,成功夺得本届北爱赛冠军,拿下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九冠。(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