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拄双拐出席颁奖典礼 伤情曝光将全力进行治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在莫斯科结束,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带伤上阵仍然凭借出色表现拿到冠军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右脚踝韧带损伤而只能拄着双拐出现在颁奖典礼上,也因此退出了表演滑。

羽生拄拐参加颁奖典礼

14天内4刷纪录 扭伤脚踝仍问鼎

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羽生结弦以完美的发挥拿到了110.53分的高分,成为新规则下第一个突破短节目110分大关的选手,再创男单短节目世界纪录。这是他第16次打破世界纪录,14天内4刷纪录,堪称破纪录狂人!

但是,在随后的自由滑赛前训练中,羽生结弦在做后面结环四周的时候摔倒,扭伤了右脚踝,在经过检查后,医生诊断需要休养三周才能痊愈,并告诉他“如果自由滑要比赛的话伤情会恶化”。

对于医生的建议,羽生结弦也对是否参加今天的自由滑比赛进行了充分的考虑,但是想到如果休养三周可能接下来的全日锦标赛也会受到影响,于是便抱着“只有今天了”的想法去做了。

最终,羽生结弦以278.42分获得俄罗斯站冠军。尽管没能打破两周前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但是羽生结弦还是以两站冠军的成绩晋级总决赛。

为致敬偶像 吃止痛药撑下自由滑

羽生结弦选择不放弃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一站的比赛是俄罗斯,是他偶像普鲁申科的家乡,而他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也是改编自普鲁申科的节目《献给尼金斯基》用曲。

但想要在普鲁申科家乡向他表示敬意的代价就是,羽生结弦的整个自由滑比赛是完全靠着吃止痛药撑下来的。拿到冠军后,羽生结弦说,“我很抱歉Zhenya(普鲁申科)先生”。看得出,他特别想用一套完美发挥向偶像和传奇致敬。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羽生结弦和俄罗斯的金牌名帅塔拉索娃见到,后者拥抱他在耳边轻声说些什么后,羽生瞬间泪洒现场。

“心情已向总决赛转换”

针对羽生结弦在赛前训练中出现的摔倒情况导致的右脚受伤,日本滑冰协会工作人员也对羽生的伤势状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在经过带队医生的视诊、触诊后,认为他右脚踝有“前下胫腓韧带损伤”、“三角韧带损伤”以及“腓骨筋腱损伤”的可能,但还没有进行进一步的精密检查,目前他的右脚踝有稍许肿胀,两侧也有疼痛的状况,正在进行冰敷和压迫等治疗,今后的诊断与治疗计划现阶段尚未明确。

虽然伤势具体情况和治疗计划仍然没有确定,但凭借着两站冠军拿到总决赛入场券的羽生结弦表示,“心情已经向总决赛转换,全力进行治疗”。(黄越)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