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冠军,让这一代法国国脚都飘了?唯有坎特踏实前行

撰文/昶哥

前不久,巴塞罗那的法国小将登贝莱爆出缺席训练的闹剧。

作为今夏法国夺得世界杯的成员之一,用小将来称呼登贝莱似乎有些不合时宜,毕竟这位21岁的天才早已达到破亿的身价。在缺席巴萨的训练之后,登贝莱自己的解释是突发肠胃炎。

但根据《阿斯报》近日的报道,登贝莱并非因为身体不适而缺席训练,而是那天他睡过头了。而为何登贝莱会睡过头呢?《阿斯报》爆出了真正的原因:原来登贝莱是和朋友一起玩视频游戏玩到深夜,结果又忘记了设置闹钟。于是,当第二天醒来发现已经迟到了一个小时时,登贝莱索性向俱乐部称病告假。

这一事件让巴萨俱乐部对登贝莱大为不满,事实上,尽管在本赛季初登贝莱一度表现亮眼。但随着赛季深入,登贝莱已经不止一次暴露出不职业的一面,比如曾有过在替补席上慢悠悠的系鞋带,导致巴萨在场上面临以少打多的局面。而在以近亿的身价转会到巴萨之后,登贝莱尚未能拿出配得上身价的表现。世界杯夺冠旅程中四次出场2次首发的闪耀,如今渐渐有了些暗淡。

登贝莱的缺训事件开始发酵

观察本赛季以来,法国队冠军成员的种种表现,会发现其实不仅仅是登贝莱一人出现了相当不职业的画面,法国队不少核心球员也频频爆出负面新闻。

法国核心频发怪状,世界杯冠军让他们飘了?

首先是队长洛里。这位给球迷印象一向颇为低调的队长,竟然在本赛季开战之后爆出了酒驾的丑闻。那是今年八月底,洛里在伦敦酒驾被警察抓到现行。根据英媒的报道,洛里当时的酒精超标达正常值的两倍以上。结果是洛里毫无疑问受到了伦敦警方的起诉和处罚。

在酒驾事件后,洛里尽管及时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但负面新闻显然还是影响了洛里的心态。酒驾被抓的几天后,洛里就在热刺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受伤。根据前利物浦体能师的分析,导致洛里在比赛中受伤的原因,跟他酒驾被抓有很大的关系。

洛里深陷醉驾丑闻

“酒驾使洛里的睡眠时间减少,因此会造成第二天训练时出现缺水的状况,而失眠的同时也会加重疲劳,疲劳也会对平衡性、协调性和判断造成影响。而且,在出现酒驾的负面新闻后,洛里渴望在训练和比赛中卖力表现以挽回声望的损失。在一些不必要的动作选择上容易不顾身体受伤前出现的信号,这些都最终会加大洛里在比赛中受伤的可能性。”

随着洛里受伤,热刺随即遭遇各项赛事的三连败,球队一直到九月下旬才逐渐找回状态。而事实上,直到十月初,洛里的心态还明显受到酒驾时间的影响。在热刺主场惨败给巴萨的比赛后,洛里说,“最近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事,但我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得专注于工作。”

洛里自律的形象容易让人相信他知错能改,但他的国家队队友博格巴则是另一种形象。本赛季以来,这位法国世界杯夺冠的绝对核心,已经多次在俱乐部闹出不愉快。

先是,个性青年博格巴在世界杯结束后了却了染发的心愿。众所周知,在备战世界杯期间,博格巴也一度将自己的头发染成红色。结果是时任法国队主帅德尚大发雷霆,要求博格巴立马将头发颜色恢复原样,因为他不希望弟子因为发型受到太过关注,而扰乱了备战的情绪。于是,博格巴最终将头发理成了短寸。

博格巴曾把头发染成红色

当短寸博格巴从世界杯载誉归来后,时尚之心再度驱使他染起了头发,却也让他再一次遭受主教练的批评。只是,这一次批评他的不是德尚,而是穆里尼奥。不仅是发型问题,博格巴还在训练场上和穆帅闹起了脾气。在记者拍到的那个经典镜头里,瞪大眼睛盯着穆里尼奥的博格巴,表情明显充斥了难以压抑的怒火。

虽然导致博格巴在曼联和在法国队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与全队的技战术安排有很大的关系。在曼联队内,缺少法国队坎特、马图伊迪这类“中场护卫队”,拿球时的博格巴不仅缺乏可以配合的支点,而且无法放心的带球驱动。但是,从发型改变,到被剥夺副队长,世界杯冠军成员博格巴,显然没能处理好与俱乐部主帅之间的关系。

博格巴与穆里尼奥关系也很微妙

除了前锋登贝莱、中场博格巴、门将洛里,法国冠军成员的后卫也在本赛季飘飘然的表现中不甘示弱,比如小将乌姆蒂蒂,还有一度被认为具有争夺金球奖资格的瓦拉内。看看本赛季皇马与巴萨双雄的后防表现,实在不敢想象他们的防线拥有世界冠军的成员。

比如巴萨,本赛季的防守成绩,已经打破了过去三十年的最差记录。而皇马的后防表现,更是间接逼走了踌躇满志的前任主帅洛佩特吉。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面对缺少梅西的巴萨攻击群,瓦拉内坐镇中后卫的防线上半场就两度被对手撕破,瓦拉内本人也因此受伤,下半场一开始就被替换下场。尴尬的是,在瓦拉内受伤缺阵的这四场比赛中,皇马保持全胜。

连足球解密都黑不了,坎特不忘初心

不过,法国冠军成员虽然飘了不少,但也是有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的球员存在。身为法国世界杯夺冠的绝对主力(7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时间85分钟),坎特在新赛季的比赛态度一点也没有滑坡。

没有飘飘然的只有坎特?

在切尔西,坎特在已经进行的12轮联赛中全部首发打满全场,稳定的防守发挥和出色的身体状态都令人赞叹。在国家队队友屡屡因场内场外事件成为小报黑料时,坎特的兢兢业业显得更为难得可贵。

近日,足球解密爆出了关于坎特的秘密。只是,出现在这一新闻事件中的坎特,依然是光辉的形象。

根据足球解密的报道,坎特在海外有开设一家公司。原本,坎特是可以通过这家公司,以薪酬、肖像权费用的形式,给自己支付报酬,从而达到避税的目的。但坎特没有,甚至切尔西俱乐部也建议他这样做,但他拒绝了。

坎特拒绝了本有可能的违法犯罪

尽管已经是世界杯冠军成员,并且在两家不同的俱乐部都拿到过英超冠军,但27岁的坎特依然保有刚出道时的内敛和本分。在不少飘飘然的队友映衬下,腼腆的坎特反而让人看到了身处镁光灯下的巨星那难得一见的初心。

本周,法国队在欧国联比赛中被荷兰队一顿胖揍,门将洛里甚至在对手狂风骤雨般进攻中,打破了国家队十年来的门将单场扑救次数记录。

保持初心真的很难

都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已经处于舒适区许久的法国队(主帅德尚语),还能否重拾俄罗斯世界杯前的锐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