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索拉里能复制齐达内 巴萨千万别脱离西甲另搞联赛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前皇马和巴萨双料名宿普罗辛内斯基接受了《马卡报》专访。普罗辛内斯基看好皇马新帅索拉里能够复制齐达内的成功经历。对于加泰罗尼亚闹独立、以及巴萨可能因此参加法甲或加泰地区单独搞联赛一事,普罗辛内斯基委婉地表示一支球队应该踢整体水平更高的联赛。

普罗辛内斯基于上赛季90年代先后效力过皇马和巴萨。由于前南斯拉夫解体,普罗辛内斯基先后代表南斯拉夫队(1990)和克罗地亚队(1998、2002)两支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1991年,普罗辛内斯基随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夺得欧洲冠军杯冠军。

曾先后效力过皇马和巴萨的名宿普罗辛内斯基

欧洲国家联赛:西班牙队缺乏运气

这次专访首先从正在进行的欧洲国家联赛开始。普罗辛内斯基指出,这项赛事对欧洲的足球小国特别有好处,对所有球队在世界杯后恢复状态和水平也有帮助。谈到西班牙队2-3输给克罗地亚队时,他认为克罗地亚队各个位置的球员发挥都比西班牙队球员好,谁也料不到克罗地亚队0-6输给西班牙队之后不久就战胜了对手,他认为克罗地亚队配得上胜利,同时承认西班牙队在比赛中缺乏一点运气。

谈到外界对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洛夫伦等人的评价时,普罗辛内斯基表示他听闻了一些,但不看新闻,他想了解情况的话可以直接找球员们去聊。对克罗地亚新一代球员的成长,普罗辛内斯基感到高兴,他认为前南各国的足球人才正在涌现,比如巴萨近期感兴趣的萨格勒布迪纳摩小将奥尔莫,普罗辛内斯基也给予了称赞。

对于欧洲国家联赛最后一轮克罗地亚VS英格兰的比赛,普罗辛内斯基认为一切皆有可能,甚至平局也可能发生。他表示,两队都会竭尽所能追求胜利。

效力于皇马期间的普罗辛内斯基

皇马话题:索拉里可以复制齐达内

普罗辛内斯基表示,效力皇马的那3年让他收获良多,与很多皇马球员和教练结下了不错的友谊。他回忆道,虽然当年因为多次伤病使得他不得不离开皇马,但他仍然很高兴曾经为皇马效力过。他说道:“皇马不一定给你最好的收获,但可以让你的生活收获一段最好的经历。”

18/19赛季皇马在西甲联赛开局不佳,经历了换帅。普罗辛内斯基说道:“虽然开局不太好,但这在足球世界里很正常,你不可能每件事都完美。皇马发生的事情证明他们意识到了问题并且正在纠正,联赛中皇马和巴萨、马竞、塞维利亚仍然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我认为最终冠军的争夺还将在皇马和巴萨之间。”

近期皇马新帅索拉里的舆论呼声很高。普罗辛内斯基说道:“很多皇马球迷很支持索拉里。我也非常看好他,我认为索拉里可以复制齐达内的成功经历。皇马教练需要得到所有的支持,球队才能战胜困难。”

普罗辛内斯基也曾效力巴萨

巴萨话题:别单搞联赛

加泰罗尼亚地区一直在闹独立,过去一年闹得很热闹,一度传闻将来巴萨将脱离西甲联赛去参加法甲联赛,或者加泰地区自己搞一个联赛。《马卡报》这次采访中就这个话题与普罗辛内斯基展开了深度讨论,因为普罗辛内斯基自己就曾经历过南斯拉夫解体,一个昔日的大国分成多个小国,各个小国各自单搞联赛。

记者请普罗辛内斯基谈谈看法,他回答道:“不,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西班牙和南斯拉夫的情况不一样,而且处于不同的时代。也许有一天加泰罗尼亚真的会独立,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我只是希望不要有战争。”

接下来,记者用另几个话题过渡了一下。采访过程中,普罗辛内斯基一根接一根地抽烟,记者问道,你抽烟挺凶的,你对职业球员抽烟怎么看,你自己身体没问题吧。普罗辛内斯基回答道:“我是抽烟,但我没什么问题。如果不抽烟的话,我没法说话了。当然了,我也知道抽烟不好,但我不得不抽,已经形成习惯了。我还是希望职业球员不要抽烟。”

记者问道,你在巴萨踢球的日子感觉如何,你心目中最好的教练是谁。普罗辛内斯基说道:“虽然只效力了一年,但我感觉很不错。克鲁伊夫是最好的教练,他是另一个世界的人,有着天才的想法。”

接下来,访谈双方用没有点名的方式表达了看法。记者说道,在一个整体实力很强的大联赛下,一支球队可以获得更有利的环境,这一点您也认同吧。普罗辛内斯基说道:“是的,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一支球队改变环境,去踢一个整体水平更差的联赛,肯定会给球队自身带来很多不利。”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