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短道精英联赛:范可新500米两连冠 李靳宇1500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二站于今天下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展开首个决赛日的较量,在男女500米及1500米四个单项的决赛中,张为智、范可新、安凯、李靳宇分获冠军。

范可新资料图

男子500米:张为智爆冷 力压许宏志夺魁

根据男子500米半决赛成绩,进入该项目决赛的四名选手按照:张为智、安凯、于松楠、许宏志的顺序列位起跑。比赛开始后,张为智发挥道次优势,率先占据领跑位次,于松楠、许宏志暂居第二、第三位,两圈过后,许宏志内道完成对于松楠的超越,并向张为智发起冲击。

张为智在冲刺阶段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最终以41秒855的成绩率先完成比赛,爆冷摘取该项目金牌,许宏志在最后一圈时受到于松楠内道超越犯规的影响,以42秒949的成绩屈居亚军,安凯则以44秒202的成绩将男子500米的铜牌收入囊中。

女子500米:范可新技压群芳 曲春雨夺银

曲春雨、曹宇航、范可新、王润圆在女子500米决赛中分别位列1-4道出发。开赛后,凭借有力的道次和出色的起跑,曲春雨率先抢占了第一名的位次,范可新紧随其后,曹宇航暂居第三位,赛程前半段,王润圆内道超越曹宇航时两人发生碰撞,王润圆甩出赛道。

经过半程的跟滑,范可新在比赛最后两圈时把握住曲春雨内道漏出的空隙,一举超越至领滑位次并将优势保持至终点,以45秒234的成绩技压群芳,继上一站联赛后再夺女子500米金牌,曲春雨以45秒281的成绩收获亚军,因曹宇航被判阻挡犯规,王润圆以45秒473的成绩将铜牌收入囊中。

男子1500米:安凯力压国家队选手“两连冠”

男子1500米决赛共有王鹏宇、李孔超、孙龙、田佳龙四位国家队一二组选手入围,此外晋级的3人分别是安凯、俞翔文和秦磊。作为第一站联赛该项目的冠军,安凯与几名国家队选手在冲刺阶段形成第一集团并展开激烈争夺。

比赛最后一圈,田佳龙暂时领先,此时王鹏宇、安凯内外道同时完成对田佳龙的超越,选择外道的安凯凭借更好的加速度,在冲线一刻绝杀王鹏宇,以2分27秒922的成绩实现该项目本赛季全国联赛的“两连冠”,王鹏宇以2分28秒043的成绩惜败摘银。李孔超、孙龙撞线前也先后完成了对田佳龙的反超,三人分别以2分28秒063、2分28秒232、2分28秒344的成绩位居第三至第五名。

女子1500米:李靳宇封后

李靳宇

进入女子1500米决赛的7名选手分别是:李靳宇、李璇、王润圆、邢爱琳、张楚桐、郝卫莹、王艺潮,作为刚刚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杯前两站的李靳宇、李璇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选手。赛程前半段,选手们积极抢位,领先者多次发生变化,但并未展开实质性争夺,李靳宇、李璇暂时选择跟滑战术,滑行在队伍偏后的位次。

当赛程剩余最后5圈时,以逸待劳的李靳宇连续拉外道起速,很快便占据领先位次并拉卡的绝对的领先优势,一骑绝尘的以2分37秒833率先撞线,在自己的主项上成功封后,李璇在冲刺阶段也通过内道完成对王润圆的反超,以2分37秒990的成绩收获亚军,王润圆第三名完赛,成绩是2分38秒423。

明天,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二站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共将产生男女10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5枚金牌。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