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台北举重名将因兴奋剂被禁赛八年 曾因撞脸陈奕迅走红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近日,国际运动仲裁法庭指出中国台北举重选手林子琦在2016年赛外检测验出体内含有类固醇,将追加8年禁赛。禁赛将于2018年11月14日开始执行,自2016年6月24日后迄今,林子琦所有成绩、积分与奖金全部取消。

里约奥运会前,林子琦在赛外测试中查出因合成代谢类固醇呈阳性,继而被判处2年停赛。林子琦在服用兴奋剂这一问题上可谓劣迹斑斑。早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夕便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当时的她辩称自己误服药物被禁赛两年,错过了广州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林子琦此次禁赛刑期本应在今年6月23日到期,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认为处罚过轻。根据WADA规定,只要是禁药再犯者,禁赛刑期就得延长至8年。WADA一状告到国际运动仲裁庭(CAS),提出对林子琦追加处罚。

CAS经过审理后,宣判林子琦禁赛将于2018年11月14日开始执行,且刑期长达8年。这一处罚对已经30岁的林子琦而言,等同宣判她的运动生涯提前终结。加上先前的判罚,长达十年禁赛令这位昔日的亚运冠军深感绝望,恐怕会彻底告别举重赛场。

撞脸陈奕迅

陈奕迅晒同款照

林子琦是中国台北举重名将。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她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获得冠军,还在挺举和总成绩上打破了世界纪录。细心的网友发现她的照片酷似著名歌手陈奕迅,一时间“陈奕迅”夺冠照片在网上疯转。陈奕迅也迅速作出回应,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举重”的照片,动作表情模仿的惟妙惟肖,夸张的表情引发网友爆笑。(文/二京&kznut)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