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第16次打破世界纪录 14天内4刷纪录前无古人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中,两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完美的发挥再创短节目世界纪录,打破了自己在13天前刚刚创造的纪录,成为新规则下第一个突破短节目110分大关的选手。这是他第16次打破世界纪录,14天内4刷纪录,堪称破纪录狂人!

羽生结弦

在12天前的大奖赛芬兰站的比赛中,羽生结弦在短节目中发挥出色,得到106.69分的高分,创造了新规则下短节目的世界纪录,随后又创造了自由滑、总分世界纪录。仅仅过了不到两周,他再次打破了自己的世界纪录,这一次他拿到了110.53分的高分,其中技术分得到62.44分,节目内容分得到48.09分。

他成为新规则下第一个在短节目中突破110分大奖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也是第一个在新规则下短节目技术分突破60分的选手。在新规则实施的第一个赛季,就把男子单人滑推向了高峰,这是历史性的时刻。

在旧规则下,羽生结弦曾经七次刷新短节目的世界纪录,在2015年大奖赛总决赛中,他得到110.95分的高分,成为旧规则下第一个突破短节目110分大关的选手。在2017年加拿大秋日经典赛上,他在短节目中得到112.72分,再次刷新短节目的世界纪录,将男子单人滑推向了新的高度。

在旧规则下,羽生结弦曾经两次打破男子单人滑总分世界纪录,七次打破短节目世界纪录,三次打破自由滑世界纪录。在本赛季实施新规则后,又一次打破总分世界纪录,两次打破短节目世界纪录,一次打破自由滑的世界纪录。目前他已经16次创造男子单人滑的世界纪录,堪称破纪录狂人。

羽生结弦是花样滑冰历史上第一个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选手,也是第一个如此频繁地刷新世界纪录的选手。按照他现在的状态,在明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很有可能再次创造新的自由滑和总分的世界纪录。

当本场比赛其他选手失误频频,得分均未上90分时,观众大呼“冰场有毒”,大家所期待的只有羽生结弦能够发挥出水平。没想到他丝毫不受前面选手的失误影响,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证明冰场没有问题,只是其他选手水平不够!在羽生结弦这里,对手只有自己,他只需挑战自我!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