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架雪车洲际杯闫文港无缘前十 赛后发鸡汤自我鼓励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洲际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结束首日争夺。钢架雪车男子组比赛,闫文港以1分46秒90获得第13名,英国选手包揽冠亚军,赛后闫文港在社交平台发鸡汤自我鼓励;女子组比赛,林回央和杨丹霞分获第20和第23名,奥地利选手弗洛克夺得冠军。

本赛季,中国钢架雪车队兵分两组,分别是参赛队员组成的比赛组,跨项新队员组成的发展组,两组计划不同,目标不同。比赛组都是优中选优的尖子选手,共有7名队员,其中包括耿文强、闫文港两位名将;发展组本赛季主要是练身体、适应不同赛道、完善技术,届时这批选手中将有2-3人在明年初参加北美杯和欧洲杯。

按照上赛季的成绩,中国钢架雪车队在本赛季获得了1个世界杯席位和3个洲际杯席位,比赛组的队员将重点参加这两项级别、难度和积分较高的赛事,在此之前,通过北美杯、欧洲杯进行过渡。

在北美杯加拿大惠斯勒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收获颇丰,耿文强在首站比赛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钢架雪车队第一枚国际比赛金牌,两站比赛,中国选手一共获得1金1银2铜(钢架雪车比赛第三到第六名均获得铜牌)的成绩,为赛季打响头炮,其中耿文强和闫文港都滑出了个人赛道最好成绩和最快推车出发成绩。

不过中国队不能就此满足,北美杯是国际雪车联合会旗下最低级别的赛事,世界排名前15的选手不能参赛,对中国队来说,本赛季的主要目标就是赛季末两年一届的世锦赛,这是除冬奥会之外赛事级别最高的比赛,赛程及规则与冬奥会相同。

两年前的德国国王湖世锦赛,耿文强首次代表中国亮相世锦赛,有不错发挥,明年3月的世锦赛,中国队将派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本周,闫文港将参加洲际杯,耿文强将出战欧洲杯,而12月初,耿文强将赴拉脱维亚开启自己第二个赛季的世界杯征程。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首日,闫文港第一轮出发成绩5秒03,他较为顺利通过每一个弯道,完赛成绩是53秒52;第二轮,闫文港出发成绩5秒04,他前半程发挥不太理想,尽管冲刺阶段的表现好于第一轮,但整体还是受到影响,成绩为53秒38。两轮过后,闫文港以总成绩1分46秒90获得第13名。

赛后,闫文港虽然没有接受采访,但在社交平台发表了感言:“再不完美的行动,也胜过被动的等待。五步、十步都是进步,顿悟、渐悟都是领悟。只要你开始出发,就已经赢过了还睡在起点的人。”

英国选手汤普森-克雷格(Thompson Craig)两轮出发分别是4秒85和4秒84,完赛成绩分别是52秒80和52秒54,他以总成绩1分45秒44夺得冠军;另外一位英国选手怀亚特-马库斯(Wyatt Marcus)以1分45秒46获得亚军,德国选手弗雷赫尔(Freiherr Von Schleinitz Kilian)分别滑出了52秒97和52秒66的成绩,总成绩1分45秒63获得第三名。

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林回央和杨丹霞并肩作战。林回央第一轮出发成绩5秒53,完赛成绩55秒37,获得第18名;第二轮,林回央出发5秒52,完赛成绩55秒48,排名第20,两轮过后,林回央以总成绩1分50秒85获得第20名。杨丹霞第一轮出发5秒49,完赛成绩55秒97,排名第23位,无缘第二轮争夺。

奥地利选手弗洛克以1分47秒78夺得冠军,两轮比赛,弗洛克的成绩均是最优的,分别为53秒98和53秒80;英国选手戴斯以0.42秒之差获得亚军,德国选手吉里贝尔以1分48秒38获得第三名。(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