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宣布2020年举办网球世界杯 24国参赛对抗戴杯

ATP网球世界杯宣传海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ATP刚刚在伦敦官方宣布,将从2020年开始举办一项全新的团体赛事——ATP杯,24个国家将被分为6个小组,通过十天的比赛决出冠军。这项赛事被普遍认为是ATP为了与改制后的戴维斯杯进行抗衡而特别推出的赛事。

之前百年戴杯已经宣布将从下个赛季开始进行改革,西班牙足球明星皮克参股的公司成为了推动戴杯改革的主要力量。新的戴维斯杯将采取杯赛形式,18个参赛国家将在一周之内决出冠军,这项赛事也被媒体称之为“网球世界杯”。

而ATP一直希望推出一项赛事与改制后的戴维斯杯抗衡,这背后其实也是ATP与ITF两大组织的角力。今日ATP宣布,这项赛事将从2020年开始举办,24个国家将被分为6个小组,通过十天的比赛决出冠军,冠军队伍成员最多可以获得750个ATP积分——这对于很多网球选手来说无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这24个国家的选择,将根据ATP单打排名榜上各国“一哥”的排名,从高至低确定24个国家。

该赛事将由ATP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联合举办,首届比赛将在2020年1月在澳洲的三个城市同时举办,以方便参赛球员适应澳洲的天气等因素,为随后的澳网做好准备。相比改制后的戴维斯杯,这项赛事最吸引球员的因素无疑就是高额的积分, 尽管很多球员对新推出一项团体赛事此褒贬不一,但很多人都表示出了兴趣。

德约科维奇和伊斯内尔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ATP确定新赛事的官方发布会,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年后我们将拥有赛制十分相似的两项赛事,中间只隔着六周时间,我觉得这不利于运动的发展。这为运动员提供了更多机会,但我觉得这不可持续,因为结果就是我们有两项质量平均的赛事。我认为创立一项赛事是较为合理的情形,现在我们已经拥有所有运动项目里时间最长的赛季,而现在还在不断增加赛事。我认为我们应当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