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台北赛朱琳险胜晋级八强 张宇璇遭逆转止步次轮

朱琳(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WTA125K赛中国台北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朱琳鏖战三盘以6-1、4-6和6-3力克黑山选手科维尼奇,成功晋级八强;而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选手张宇璇鏖战三盘以7-5、3-6和2-6惨遭6号种子俄罗斯红粉戴蒂琴科逆转,遗憾止步次轮。

朱琳2比1科维尼奇

24岁的朱琳本赛季的状态一般,在巡回赛中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31位,本站比赛她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瑞士选手泰奇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2位的黑山选手科维尼奇,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张玲。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尼奇率先发球,朱琳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发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9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尼奇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在本盘发出4个双误,但是在一发得分率上明显高于朱琳,朱琳在本盘尽管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2次失守,最终中国小花以4-6丢掉一盘。

决胜盘中,朱琳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科维尼奇在本盘发出了5个双误,朱琳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得手,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张宇璇1比2戴蒂琴科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251位的中国选手张宇璇迎战排名比自己高出119位的俄罗斯红粉戴蒂琴科,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 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前10局中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张宇璇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戴蒂琴科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上都占据优势,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戴蒂琴科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成功化解了张宇璇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俄罗斯红粉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张宇璇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荀芳颖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荷兰选手霍夫斯;赛会5号种子、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韩国资格赛选手蒋苏晶。(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