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科维奇坦言感冒症状加剧 肯定兹维列夫是新生代佼佼者

腾讯体育讯 在又一次出现感冒症状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在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是以6-4/6-1击败小兹维列夫迎来两连胜。由于之后进行库尔滕组的另一场比赛伊斯内尔在与西里奇的比赛赢下了第一盘,因此德约科维奇成为首位晋级男单半决赛的球员。

数次擤鼻涕,且伴随着咳嗽,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和巴黎大师赛时有些类似。赛后,德约科维奇坦言:“是的,今天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很不幸的是(感冒症状)更糟了。但是在需要积聚力量时我还是可以做到这一点。我认为兹维列夫的竞技状态也不太好,尤其是底线发挥一般,出现了不少失误。老实说,这不是一场精彩的网球比赛。”

这次比赛,首盘还算胶着,但第二盘则是德约科维奇牢牢掌握着主动权。德约科维奇继续说道:“我不认为这是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赢了就是赢了。我在第二盘中盘阶段打得很好,已经找到了很好的击球感觉。其实我发球并不算好,但兹维列夫出现了许多非受迫性失误,从而帮我赢下了这场比赛。”

“第一盘打到5-4,距离拿下第一盘还差一局,当时是兹维列夫的发球局,我发现当时的情况比首场打伊斯内尔时更困难,因为兹维列夫的一发很强,好在第二盘时他的一发成功率有所下降,这才让我占了上风。”

由于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四巨头的存在,兹维列夫这批新生代球员似乎很难出头,虽然是老生常谈,但德约科维奇在今天赛后再次谈及这一话题,并且为他们辩护,“有时候大家对他们太严厉了,其实我认为新生代中有很多不错的球员。兹维列夫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拿到了很多大师赛的冠军,已经证明了自己,他可以在顶尖集团站稳脚跟。还有卡恰诺夫、丘里奇等也都不错,只是他们还需要更多时间和机会成长。我们这些老将当然也在努力留在巡回赛当中,经验确实很重要,因为这可以帮你渡过难关,在面对压力时也知道该如何应对。至于说我们还能坚挺多久我也不确定……。”

德约科维奇还谈到了兹维列夫与伦德尔的合作,“他们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见到效果,伦德尔是最伟大的传奇之一。能够让他作为导师绝对是有价值的,我知道兹维列夫很重视这一点,他还比较年轻,潜力无穷,更何况现在已经在很多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当然,我相信在与伦德尔合作后他还可以提升自己,他需要获得大满贯冠军。”

另外,在本场比赛进行过程中,A-拉德万斯卡宣布退役结束职业球员生涯。对此,德约科维奇也被要求谈下自己的看法。ATP的世界第一说道,“坦白说,这个消息对我来说让我很惊讶,我没想到,不过我要祝愿她今后一切顺利。她的战术很丰富,尽管和小威那样拥有重型武器不同,但她非常善于观察对手,很会控制球速,在比赛中切削和放小球的战术更是屡屡制敌。在我印象中,她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女子网球选手之一。”

最后,作为球员工会主席的德约科维奇,又谈到了与网球体系内部之间的冲突和竞争。“我认为金钱并不一定是主导这项运动的主要因素,在我看来大多数人都是非常关心这项运动的。有时候我们之间的认知差异会妨碍到这项运动的发展,我认为ATP的架构本可以更好。坦白说,我并不认为ATP世界团体杯和戴维斯杯的同时存在是对网球运动有好处的,从球员的角度来说的确是创造了更多的比赛机会,但却未必是长久之计,因为创立的是两个很相近的赛事,我们必须要关注赛事质量而不是数量。”(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