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岁泰国小拳手被打成脑溢血命丧拳台 他8岁出道为养家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都说拳击手是苦出身,但有的人最终熬出头,而还有一些悲情角色则倒在了拳台上。近日,泰国一名13岁少年靠着打拳赚钱,在一场拳赛中被对手重拳击打头部致脑溢血后不幸身亡。

阿努查-塔萨科

13岁在国内无忧无虑的年纪,但泰国少年阿努查-塔萨科已经肩负起养家糊口的重担,并为此付出了昂贵的代价。11月11日,年仅13岁的阿努查-塔萨科倒在了曼谷郊区的拳台上,次日因脑出血不幸离世。

阿努查从8岁就开始打拳,至今已经打了超过170场比赛,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拳手”。11月11日的比赛中,阿努查没有佩戴任何护具,比赛中头部遭受重击后瘫倒在地,再也没能站起来。

阿努查的叔叔表示:“阿努查的不幸是一场意外,我不会对任何人或组织提出诉讼,但我希望能在比赛中看到15岁以下的儿童选手佩戴防护装备”。

泰拳被誉为泰国的国家运动,数百万男孩梦想能在拳击赛场上赢得荣耀,为自己和家人带来财富,改变生活。即便是在成年拳手中,都是通过去打一些廉价的比赛仅能勉强维持生计。要想在泰国和顶级的泰拳王打上一局,要在之前打上几百局无用的准备赛,才能拿到几千美金的出场费。

泰国的拳击文化举世闻名,中国散打选手庄树松曾经在一次采访中道出泰国经历,他说在泰国的那段日子里,每月只有两次的比赛,也就是600人民币。然而,挑战拳王确实是对他们诱惑很大的一件事,因为赢得了比赛就会获得几千。庄树松之前在泰国生活拮据到一天只吃一顿饭,后来在他乡巧遇开饭馆的老乡,生活情况才得以改善。

目前,泰国正考虑立法禁止12岁以下儿童参加拳击比赛,这项立法已提交给旅游和体育部。泰国职业拳击协会主席表示,这项改革会影响30万名15岁以下儿童拳击手的生计。尽管争议仍在继续,但所有人都希望阿努查式的悲剧不会再上演。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