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巡收官战“莫里伍德”争奖金王 李昊桐吴阿顺出战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本赛季欧巡赛的收官之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即将在迪拜朱美拉高尔夫俱乐部的土场(Earth course at the Jumeirah Golf Estates)进行。莱德杯欧洲队黄金搭档莫里纳利与弗利特伍德将对奖金王的宝座作出最后冲击。中国球手李昊桐、吴阿顺及美国双雄瑞德、谢奥菲勒也将出赛。

共有60位欧巡赛奖金榜排名靠前的球手参赛,竞逐这场总奖金800万美元的收官之战,冠军可获得超过133万美元的奖金。鉴于现在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以接近150万的优势领先于第4位的帕德里克-瑞德,而排名第3的贾斯丁-罗斯缺阵,目前有机会威胁莫里纳利的也只有落后100万美元的汤米-弗利特伍德了。但是,弗利特伍德要想卫冕奖金王,除了必须赢得迪拜的比赛外,还须要莫里纳利以低于第5名完赛才能达成。

因为罗斯的缺席,奖金榜排名分列第4、5位的美国大师赛冠军瑞德与世锦赛-汇丰赛冠军赞德-谢奥菲勒也更加引人注目。两位美国选手今年打的欧巡赛都不多,瑞德参赛10场(包括大满贯与世锦赛)就拿走了320万美元,而谢奥菲勒更是8场比赛便有接近310万。

排名第6位的北爱尔兰球星罗里-麦克罗伊本周也有争夺“奖金王”的任务,但不是赛季奖金王而是欧巡历史奖金王。今年,麦克罗就曾超越了“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坐上历史奖金榜的头把交椅。不过维斯特伍德在上周状态回勇赢得莱利银行锦标赛后,又重新回到第1位的宝座,现在白老虎对麦克罗伊还有接近50万的优势。但毕竟维斯特伍德已经45岁了,而小麦只有29岁,奖金王的宝座迟早是麦克罗伊的。本周小麦的目标是在赛季终结之前超越对手,而白老虎则是尽力拖后对手的登顶时间。

中国球手李昊桐目前在赛季奖金榜排名第9位,在最近两周的季后赛中,他都有极其优秀的表现。土耳其公开赛上,他在加洞赛中遗憾输球,成就了罗斯的职业生涯首次卫冕与重返世界第一。而上周在南非,因为周日打出的65杆,他以-7杆并列第5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李昊桐连续第3年闯进欧巡的总决赛。去年他在此获得以-13杆获得并列第13位。

吴阿顺则是第一次闯进该赛事。吴阿顺今年奖金榜名次的提升得益于荷兰公开赛的夺冠,因为这个冠军,他成为了欧巡赛历史上首位来自中国的三冠王。在前两场季后赛中,他的第一轮发挥都很好,排名并列第5位。可惜都是在后面出现失利,最近他最好的成绩是上周的莱利银行挑战赛的-2杆并列第16位。

在周四的首轮比赛中,莫里纳利与弗利特伍德将一起在最后一组出发。瑞德同组谢奥菲勒,麦克罗伊同组托比约-奥利森。李昊桐将在倒数第4组开球,搭档瑞典球手亚历克斯-诺伦。吴阿顺的出发时间较早,与法国人迈克-洛伦佐-维拉同组。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