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运动员靠流量能火多久?李子君/张国伟/傅园慧身上答案各不同

腾讯体育讯 李子君退役,终究有些不圆满。毕竟,从出道时被寄予厚望,再到稳坐一姐宝座的她在竞技表现上,始终没有足够亮眼的成绩。运动员,再是光鲜,再是“网红”受欢迎,成绩都是立足的第一根本。

李子君

当然,李子君不是一个人,她是一类人的代表。他们都有过极其高光的时刻,或因长相甜美出众,或因个性鲜明独特,但只是“热度”没有维持太久,起起伏伏贯穿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除了李子君之外,跳高选手张国伟也是如此。2015年北京世锦赛,“白鹤亮翅”成为张国伟的招牌,这位追着风的跳高少年横空出世,让人甚至一度看到了前辈朱建华保持了太久的纪录有被打破的希望。而那时壮志雄心的张国伟也喊出了自己的目标:要做第一位跳过2米40的黄种人。

白鹤亮翅成了张国伟的招牌动作

除了世锦赛银牌的成绩之外,张国伟能在社交平台成为“新宠”跟他的个性不无关系。外界对运动员的印象大多是沉默的,内敛的,不善言辞的。但张国伟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之路,他个性张扬,非常能豁得出出去。参加综艺节目,他可以唱歌全情投入直至下跪,他可以嗓子扯破也在所不惜释放自己。他不帅,但却很招人爱。连靠流量的李晨、陈赫等人都甘拜下风,愿意在社交平台跟他互动。这在体育圈也是极为另类。

热闹归热闹,但竞技赛场上,张国伟黯然了下去,再也没有在万众瞩目的田径场,秀他得意的舞姿,秀他招牌动作。从里约奥运会到伦敦世锦赛再到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甚至都没有了他的身影。滑膜炎的困扰让他泯然众人,而那2米40的口号也飘散在风中无人再提。

当然,提起“个性运动员”,还有一位不得不提,那就是“洪荒少女”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的表情包让她火遍了大江南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成为了一种现象级的存在。脱口秀,表情包,连篇的金字,无厘头的语言,都让她成为新时代运动员最个性的代表。

傅园慧在2016里约奥运会夺得100米仰泳季军

不过,坦白讲,比起张国伟和李子君,显然傅园慧的成绩也更有说服力,她是世锦赛冠军,她曾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仰泳奖牌的第一人。可以说,在泳池里,傅园慧已足以留下自己的位置。虽然不及她的浙江队队友叶诗文、徐嘉余表现那么耀眼,但至今即使被伤病缠绕,她依旧保持着向上的决心和渴望。她仍希望战斗下去,为下一个高光时刻继续拼一把。

当初在赛场上闪光的表现,让外界对李子君也好,张国伟也好以及傅园慧都抱有很高的期待,也成为他们的助推器尝到了被追捧的滋味。略有遗憾,他们中有人再也没有等来下一个高峰,只能靠着一些场外的噱头保持着他们的存在感。

如今,李子君转身离开,去找寻她在冰场之外新的快乐,而张国伟和傅园慧还未曾言退,但愿他们还有机会继续火一把,而不是让人每每想起他们,就觉得那闪光时刻已离他们很久远了。(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